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太平、中興路 科技執法違規最多

南投縣4市鎮去年科技執法情況

南投縣4市鎮去年科技執法情況

2024/02/21 05:30

推動兩年 全縣交通事故率降2成 南崗工業區對外要道降5成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交通科技執法集中南投、草屯、埔里、竹山四大市鎮,警察局交通隊昨公布四大市鎮去年違規率最高路段,告發件數從三千五百餘件至六千五百件不等,交通隊強調,今年將再增加「汽機車未禮讓行人」項目,呼籲民眾遵守法規,確保交通安全及避免受罰。

今年取締項目增汽機車未禮讓行人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警方目前架設的固定式照相桿不再侷限於取締超速或闖紅燈,包括違規停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或超車,也都難逃偵測。

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指出,縣內推動交通科技執法約兩年,目前建置科技執法的路段共有十五處,全縣交通事故率下降約兩成,尤以南投市南崗工業區對外要道南崗三路與成功三路口,下降最多達五成七。

警方昨也公布去年四大市鎮被開單最多、違規率排名第一的路段,分別是草屯鎮太平路、中興路口,六五○○件、南投市中興路、南陽路口,八九四件、埔里鎮中山路一段、信義路口,五八九四件、竹山鎮集山路三段、大智路口,三五四二件,並拍攝宣導影片,提醒民眾科技執法設施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運作,勿心存僥倖。

紅燈右轉、超速、越停車線 開單多

李安景表示,民眾常會趁路口對向沒有來車時,搶快違規左轉或紅燈右轉,或因行車未依速限行駛,以致停紅燈時超越停車線,這些都是常見被開單的原因。

此外,今年度科技執法將再增加「汽機車未禮讓行人」項目,不停讓行人先行的取締認定原則,可分為路口無人指揮與有義交、導護志工指揮兩類,前者取締必須符合兩條件,即是車頭已進入行人穿越道(斑馬線),以及距離行人行進方向一個車道約三公尺寬度以內,就會被認定違規,可罰六千元;至於行人未依規定走斑馬線穿越馬路,也可罰五百元,值得注意。

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及中興路口,去年違規率居草屯市區交通科技執法的第一名。
(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草屯鎮太平路及中興路口,去年違規率居草屯市區交通科技執法的第一名。 (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