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770名旅客投訴年代旅遊 品保協會痛批林大鈞「演很大」

年代旅遊糾紛已有770名旅客投訴,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右)痛批林大鈞演很大。(記者鄭瑋奇攝)

年代旅遊糾紛已有770名旅客投訴,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右)痛批林大鈞演很大。(記者鄭瑋奇攝)

2024/02/29 16:22

首次上稿:13:12
更新時間:16: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旅行團爭議持續延燒,已有超過770名旅客向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申訴,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神隱多日後,昨日對外說明有在積極處理,後續旅客將由鴻毅旅行社接手。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林大鈞是「演很大」,認為他只是要演給檢察官看,並且圖利鴻毅旅行社,要求若有其他業者要接手,不得加收其他費用。

鴻毅旅行社董事長蔡家煌表示,因為有取得年代旅遊星宇航空的機票,所以就想協助年代旅遊的旅客,只要是已經有付費但未出團的旅客來鴻毅旅行社報名,都能折扣1.5萬元的機票費用,只要再支付地接所需費用,希望讓已經請好假、規劃要出遊的旅客,還是能夠依照原規劃玩得開心,且已經簽約的旅客會在機票開出來後才會跟客人收錢,目前約有100餘人有意願簽約;年代旅遊的旅客後續還是能向履約保證保險,請求機票款以外的損失費用。

年代旅遊今年春節期間,發生200多名旅客在越南富國島遭丟包情況,後續被交通部觀光署裁罰停業3個月,以及被品保協會「出會」。對於年代旅遊還有4團未出團旅行團(3月2日、6日、10日、14日)、旅客逾200名,已經承包的260個機位轉讓給鴻毅旅行社。張永成表示,鴻毅旅行社在取得機位後,隨即在旅行業同業群組轉售,品保協會發現後就給予警告,要求應該要通知旅客。

張永成表示,未出團旅客中,許多人團費都已經全額繳清,但鴻毅旅行社卻還要求除了1.5萬機票款之外,還要支付在地旅遊費用,這種行為根本就是丟包旅客,只是把丟包地點從越南改成台灣而已。

對於林大鈞與鴻毅旅行團的作為,張永成表示,他認為主要有兩個意圖,首先是因為北檢已經分案調查詐欺,林大鈞是想演給檢察官、同業看,他有出來處理,沒有詐欺、還要營運。另外,品保協會對於機位轉給鴻毅旅行社沒意見,但它第一時間沒有通知旅客就轉賣機位,不顧旅客權益,這是品保協會不能認同的點,認為林大鈞至今處理未出團旅客態度,就是罔顧旅客權益、圖利鴻毅旅行社、責任丟給品保協會,傷害全國旅行業者的形象與利益。

品保協會截至今日為止,已收到120件、770名旅客申訴,要求品保協會協助。品保協會今日聲明,鴻毅旅行社若要代替年代旅遊履行出團義務,對全額繳清費用旅客,不應再收取任何費用,若旅客要解約應履行退款義務;對於僅付訂金旅客,不得重複收取機票款等。張永成表示,未出團旅遊有來品保協會投訴的100多人中,因為缺乏信任,都沒有出團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