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戶頭0元」!品保協會批林大鈞蓄意詐欺將替旅客打集體訴訟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怒批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是蓄意詐欺騙錢。(記者林正堃攝)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怒批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是蓄意詐欺騙錢。(記者林正堃攝)

2024/02/17 17:3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爭議持續延燒,今日已有約40件旅客申訴案件送到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痛批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是蓄意詐欺騙錢,後續除持續受理旅客申訴之外,品保協會也願意協助受害旅客打集體訴訟,向林大鈞提告詐欺,要剷除這種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聲譽及消費者信心。

品保協會自從事件發生後就開始協助處理,張永成表示,過程中林大鈞不斷做出承諾,但最後沒有一件事情做到。像是因為年代旅遊積欠300萬機票款項,擔心旅客無法順利返台,2月13日到越竹航空總代理,當時林大鈞也在場,承諾當天下午3點會將錢付給總代理,但至今都未支付;當天下午2點陪同觀光署前往年代旅遊稽查,林大鈞同樣在場,對於外站積欠的款項現場都承諾會處理,不會有任何問題,結果最終就是旅客受到影響。

張永成表示,2月14日年代旅遊前往越南富國島旅客都返台後,林大鈞還開記者會講大話,會從優、從寬、積極主動來保障消費者權益,承諾隔天蘇美島、富國島行程不受影響,可笑的是2月15日越南地接社仍沒拿到錢,所有承諾都沒做到。更於昨日下午發聲明給品保協會說無力退款、出團,所以在觀光署將他停業3個月後,品保協會也馬上將它出會。

張永成表示,台灣有4000家旅行社,碰到這種蓄意要詐欺騙錢的旅行社根本無可防範,它的銀行戶頭是0,根本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且根據年代旅遊前業務說,旅行團訂金一進來就移走,承諾事項沒有一件做到,可以合理推斷是蓄意詐騙。因此,品保協會希望受害遊客能夠提供事證,一定會幫受害旅客打集體訴訟、提告詐欺,把不肖業者剷除,重新挽回消費者信心與業者聲譽。

觀光署長周永暉(左)邀請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等人,就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案,說明後續處理原則。(記者林正堃攝)

觀光署長周永暉(左)邀請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等人,就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案,說明後續處理原則。(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