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堅江省:年代旅遊沒付款 地接未依規簽約需罰鍰

針對台灣年代旅遊富國島丟包事件,越南堅江省旅遊局認定,地接社宣布終止服務仍保留訂金並持續服務與收費,但未依規定簽訂合約,需罰鍰。越南地接社不滿判定將申訴。圖為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針對台灣年代旅遊富國島丟包事件,越南堅江省旅遊局認定,地接社宣布終止服務仍保留訂金並持續服務與收費,但未依規定簽訂合約,需罰鍰。越南地接社不滿判定將申訴。圖為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16 09:25

〔中央社〕針對富國島丟包事件,越南堅江省旅遊局表示,年代旅遊未依協議付款,但地接社宣布終止服務仍保留訂金並持續服務與收費,未依規定簽訂合約,需罰鍰。越南地接社不滿判定,將申訴。

台灣旅客近日前往越南富國島旅遊,未料台灣組團社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拖欠地接社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WInnER國際)款項,導致292名旅客在富國島被丟包。堅江省旅遊局15日晚間公布調查結論。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堅江省旅遊局局長裴國泰(Bui Quoc Thai)表示,WInnER國際2023年9月12日和年代旅遊簽訂合約,並在今年1月18日收到訂金新台幣70萬元。

裴國泰指出,WInnER國際之後向年代旅遊報價,但雙方未能就價格達成協議,WInnER國際於是在1月31日向年代旅遊發出停止提供服務的通知,卻未得到年代旅遊的確認或回應;儘管宣布終止合作,WInnER國際仍保留訂金。

他說,年代旅遊的團客2月9日抵達富國島國際機場,沒有接駁車接待,也沒有導遊。年代旅遊便聯繫WInnER國際,雙方達成為旅客租車和訂飯店的協議。

調查顯示,然而,在為旅行團服務的過程中,年代旅遊沒有依照協議付款,導致WInnER國際要求每名旅客支付720美元繼續行程。年代旅遊則通知旅客付款,並保留收據,回台時將退還款項。大約有90名旅客同意。

堅江省旅遊局認為,WInnER國際單方面宣布終止合約,但仍保留訂金,仍為旅行團提供服務並收取服務費,此舉違反規定,「未依規定與旅行社、旅客或旅客代表簽訂旅遊合約」,旅遊局監察單位將對WInnER國際處以罰鍰。

針對這項結果,WInnER國際表示,當多收720美元時,忙亂到沒有時間處理與旅客簽訂合約的事,其餘約200名旅客WInnER國際則是「人道協助」,要簽訂什麼合約。將向堅江省旅遊局提出申訴。

中華民國交通部長王國材15日要求觀光署對年代旅遊重罰。首先是依發展觀光條例處分,罰則是新台幣1萬至5萬元;其次是依消費者保護法,最重可要求業者停業3個月,後續是否復業要再看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