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代旅遊糾紛暴增近40件 品保協會:初估賠償2000萬

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惠。(記者林正堃攝)

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惠。(記者林正堃攝)

2024/02/17 18: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先前因積欠越南地接社款項,導致292名前往富國島旅客一度遭丟包,昨日遭觀光署裁處停業3個月後,更發聲明給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說無力退費及出團。品保協會秘書長吳美惠表示,目前初估年代旅遊受影響旅客所需賠償金額約2000萬元,若是銀行爭議款項、履約保證保險都不夠賠時,最後還有品保協會代償。

吳美惠表示,經過初步了解,年代旅遊已經走完富國島行程的292位旅客受損的部分,一部分是被迫刷卡720美元,所有旅客加起來大約200萬,另有離團後自己付錢住飯店、直接回台灣等,加起來約300萬元;後續未出團的金額約在1300萬元,初估總共約2000萬元。

旅客受損部分有多種請求權,吳美惠表示,很多旅客使用信用卡刷卡,這部分有爭議款項的處理機制;另有履約保證保險1000萬元可請求賠償,如果兩項費用都無法協助的話,最後還有品保協會可以代償。對於旅客申訴案件,吳美惠說,昨天下班只收到4件,今天同事回報說信箱已經爆了,大約送來30件至40件,大幅增加推估是因為旅遊糾紛要送件,旅客需要一些時間整理資料與書寫所致。

為保障旅客權益,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目前觀光署正規劃進行法規修正,想要整合相關法令制定觀光基本法,並將一些罰則提高到現行的1.2倍至2倍左右;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湯文琦補充表示,另也規劃要提高履約保證保險的額度,現行甲種旅行社要投保2000萬元,加入品保協會的話只要投保500萬元,但現在團費都在上漲,現行保障額度可能有所不足。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明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案,後續處理狀況(記者林正堃攝)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說明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案,後續處理狀況(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