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島丟包旅客影響10團!觀光署指年代旅遊有4大缺失 開罰81萬

觀光署長周永暉(左)邀請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等人,就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案,說明後續處理原則。(記者林正堃攝)

觀光署長周永暉(左)邀請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等人,就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嚴重違約違紀案,說明後續處理原則。(記者林正堃攝)

2024/02/17 17: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春節期間發生旅行團前往越南富國島,因業者積欠地接社業者款項導致旅客一度遭丟包事件。交通部觀光署長周永暉今表示,目前已經查到有10團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的事實,已依發展觀光條例裁罰81萬元。

周永暉表示,在事件發生後,觀光署馬上啟動應變專案小組,在品保協會協助之下,第一時間讓國人平安回到台灣,後續2月13日起陸續啟動查察,以一日一查、一團一案的方式進行調查,確認有4項違法事實,包含10團沒有依約定辦妥入住飯店與餐食及交通接駁、10團未取得地接社簽訂承諾書或保證文件、6團未與所有旅客簽訂旅遊定型化契約、1團未依規定派遣領隊隨團服務等。總計已查到10團違規,並已寄出處分書,裁罰總金額81萬元。

周永暉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確保消費者權益,這部分觀光署本來就有責任,後續也會全力協助。

觀光署表示, 2月10日出發前往富國島旅遊行程受影響旅客,可檢具定型化契約書、代收轉付收據及至當地額外支付費用單據(住宿費用、門票或是活動費用單據)向品保協會申訴。尚未出發旅客,若以信用卡支付者,可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處理;以現金或匯款,可填寫「品保協會糾紛申訴表」,並檢具代收轉付收據、契約書等相關單據,由品保協會協助申請保險理賠。

另外,因為有旅行業在春節期間發生重大消費爭議案件,觀光署後續將持續強化定期及不定期查核旅行社,並委託公協會辦理旅遊糾紛精進措施及旅行業糾紛處理教育訓練,要求品保協會定期公告旅遊糾紛案件數量前5名的旅行社,提醒旅客慎選旅行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