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破萬醫師離職 台灣YTR訪辭職住院醫師揭當事人觀點

台灣Youtuber「十元醫師」25日上傳專訪南韓辭職住院醫師影片,揭露當事人觀點,圖為南韓醫療人員示意圖。(法新社)

台灣Youtuber「十元醫師」25日上傳專訪南韓辭職住院醫師影片,揭露當事人觀點,圖為南韓醫療人員示意圖。(法新社)

2024/02/27 14:0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26日證實全國已有超過1萬名實習醫生、住院醫師提交辭職報告,台灣Youtuber、現任林口長庚醫院住院醫師25日在自己的「十元醫師」頻道上傳「韓國近萬住院醫師離職!『我為何提交辭呈?』韓國匿名已辭職住院醫師採訪」影片,線上專訪南韓已辭職的住院醫生,讓外界得以知道南韓醫師為何提交辭呈。

「十元醫師」於訪談過程中問到南韓已辭職住院醫師何時遞交辭呈,如何看待政府擴招醫學生2000人、南韓真正醫療困境等問題。該匿名南韓住院醫師開頭明確表示,已於2月19日提交辭呈,20日開始沒有到醫院上班。

該辭職住院醫師認為,政府擴招是為了解決必需科(攸關生命的科)醫療困境,但這作法「不能夠解決韓國目前醫療困境的根本問題」,南韓問題不是醫師數量不夠,而是「從事」必需科的醫療人力不足,他指出,「許多醫師儘管考取必需科專科醫師執照,但卻從事其他的事,從而導致必需科醫療人力不足」。

面對南韓政府的最後復工通牒問題時,他表示,南韓政府「以簡訊、郵件方式下達復工命令」,不過有些人有收到,有些人沒收到,以他而言,他是出於個人意願辭職,不是罷工,因此不算是復工命令的對象之一,有法律詮釋的問題存在。在未被醫院正式受理的辭職報告上,南韓復工命令可能可以適用。

「十元醫師」問他是如何看待輿論批評請辭醫師「將病人生命當作人質」的議題時,他回應,「對於因而造成不便的病人,我們深感抱歉」,但他也澄清,「並不是我們先辭職,拋下病人,而是政府單方面通知,這才是造成病人們不便的根本原因」。

至於非常緊急的手術部分,該辭職醫師指出,「因為教授、研究醫師們還留在醫院,據我所知,部份這種緊急必要的手術仍在進行中」。至於要如何才會回到醫院,南韓辭職醫師表示,「我的個人想法是,政府應先全面撤回發布的政策,那樣的政策應在和醫界商量後決定,只有在經過溝通,和醫界商量後決定政策的情形下,才會回去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