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罷工潮持續擴大 南韓政府祭最後通牒

未來南韓醫師辭職罷工潮範圍可能持續擴大,南韓政府呼籲早日復工,承諾醫師們若能在2月29日前復工,政府不會追究責任。圖為罷工抗議者。(歐新社)

未來南韓醫師辭職罷工潮範圍可能持續擴大,南韓政府呼籲早日復工,承諾醫師們若能在2月29日前復工,政府不會追究責任。圖為罷工抗議者。(歐新社)

2024/02/26 11:2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抗議南韓政府計畫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不滿薪資與工作條件的南韓實習和住院醫師19日起集體辭職罷工,目前已持續一週,未來辭職罷工潮範圍可能持續擴大。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26日呼籲醫師正視嚴重性並早日復工,承諾醫師們若能在2月29日前復工,政府不會追究責任。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除了實習和住院醫師集體離職罷工外,近期有部份醫院出現「專科培訓醫師」罷工現象,另有醫大畢業生放棄實習聘僱合約,為了應對集體離職潮,包括南韓首都圈五大醫院在內的主要大型醫院,目前將手術與看診日程減半,並利用專科培訓醫師與教授等人力來填補空缺。

目前首爾大學醫院、延世大學附屬世福蘭斯醫院、三星首爾醫院、首爾峨山醫院以及首爾聖母醫院出現專科培訓醫師集體行動的跡象,具體人數目前尚不明朗。而朝鮮大學醫院即將續聘的14名專科培訓醫師中,有12人放棄續聘,決定於3月離職;首爾大學醫院的實習醫師合格者中,有接近9成不與該院簽訂合約。

為了應對可能擴大的罷工辭職潮,南韓政府計畫針對已中斷診療的實習和住院醫師下達復工命令,針對不聽從命令者,將採取暫停、吊銷醫師執照等措施來處置。南韓行政安全部長李祥敏26日呼籲響應行動的醫師正視嚴重性,期盼醫師們能早日復工,並承諾醫師們若能在2月29日前復工,政府不會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