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韓戰是美韓發動、中國被迫出兵 南韓駁斥:史實不容竄改!

南韓退伍軍人本月15日在紀念砥平里之戰73週年的儀式上,向韓戰中犧牲的將士敬禮。(法新社)

南韓退伍軍人本月15日在紀念砥平里之戰73週年的儀式上,向韓戰中犧牲的將士敬禮。(法新社)

2024/02/22 19:15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50年韓戰(1953年結束)爆發至今已過74年,中國國家安全部近日公開主張,韓戰爆發時是中方提前發現美國出兵北韓的意圖,因此被迫出兵,並稱是他們讓「不可一世的侵略者在停戰協定上簽字,宣告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對此,南韓政府今天(22日)嚴正駁斥,批中方竄改世界公認的史實。

中國國家安全部昨天(21日)透過微信公眾號,發布一篇題為《北緯38°線上的隱蔽較量》的文章,內容將美國和南韓形容是侵略者,宣稱1950年6月25日,南北韓爆發戰爭,中共中央密切關注朝鮮半島局勢、美軍動向、國際輿論等,「1950年9月美軍於仁川登陸前,我方隱蔽戰線精準預測美方登陸企圖,並依黨中央指示提前告知友方。隨著敵人進逼鴨綠江,我國被迫出兵提前為志願軍提供了敵軍編制序列、裝備部署等情況,摸清了敵軍指揮官的打法習慣,最終將敵人打回38度線」。

此外,國家安全部還指控美國,在韓戰期間於朝鮮戰場和中國東北境內進行細菌戰,「是中國及時掌握美方的陰謀,將諜報送回中共中央並轉官媒播送,讓國際震驚,有力揭批了美國的殘暴行徑。我方還成功拿到敵人實施細菌戰的實戰證據,特別是摸清了敵人接管臭名昭彰的日本「731」部隊,借助其技術研發細菌武器的內情,這為我進一步揭露敵人的反人類陰謀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今天針對中國國家安全部涉及韓戰的主張予以嚴正駁斥,強調當年是北韓先南下入侵才導致戰爭,相關歷史是得到國際社會公認和支持的事實,無法也不容許被改變,「我國政府將以此為基礎,嚴正應對,今後也將繼續堅持該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