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罷工僵持第3天!近8千醫師不見人 矛盾加深病患遭殃

南韓百間醫院實習和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提交辭呈和離職抗議行動進入第3天,韓政府仍維持嚴正應對立場,雙方僵持都不讓步。(路透)

南韓百間醫院實習和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提交辭呈和離職抗議行動進入第3天,韓政府仍維持嚴正應對立場,雙方僵持都不讓步。(路透)

2024/02/22 10:42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政府採取擴大醫學院名額措施,南韓百間醫院實習和住院醫生大規模集體提交辭呈和離職罷工行動進入第3天,韓政府維持嚴正應對立場,同時下達復工命令,醫療界與政府之間矛盾持續加深,目前損失最大的可能恐怕是病患。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表示,全國100家主要實習醫院中,已有8816名實習和住院醫師提交辭呈,佔初級醫生總數1.3萬多人的71.2%,其中有7813人已離開工作崗位,保健福祉部迄今向6228名實習和住院醫生下達復工返崗命令。

據了解,實習和住院醫生團體「大韓實習住院醫生協議會」20日召開緊急代議員大會,要求政府撤回醫學生擴招計劃並全面取消返崗復工令,同時改善實習和住院醫生的工作環境等。專業醫師團體「大韓醫師協會」指出,國民的生命權固然重要,但醫師選擇職業的自由同樣是國民的基本權利,應獲尊重。

與此同時,韓政府堅持依照原則執法的立場,兩方針鋒相對且互不相讓。法務部、行政安全部、大檢察廳和警察廳昨開會,針對醫界集體行動的應對方案進行討論,明確提及將依照逮捕調查原則嚴正應對那些挑撥以非法集體行動抗議政府醫學生擴招計劃的人員。

報導分析,政府和醫療界矛盾加深情況下,不少病患的手術安排受阻,醫院方面優先安排急救和重症患者手術,非緊急的診療和手術則被最大限度地推延。例如:三星首爾醫院19日減少10%的手術行程,20日進一步減少至30%;延世大學附屬世福蘭斯醫院及江南世福蘭斯醫院已將手術行程減少50%,首爾聖母醫院、首爾峨山醫院也將手術行程縮減30%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