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高齡化問題嚴重 專家:老人年齡認定應從65歲提高到70歲

南韓陷入低出生率和人口老化的嚴重問題,專家呼籲將「老人」年齡認定從65歲提高到70歲。南韓老人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陷入低出生率和人口老化的嚴重問題,專家呼籲將「老人」年齡認定從65歲提高到70歲。南韓老人示意圖。(歐新社)

2024/02/10 12:01

羅添斌/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陷入低出生率和人口老化的嚴重問題,2025年65歲以上人口比例將達到總人口的20.6%,2050年將超過40%,因此有專家呼籲將「老人」年齡認定從65歲提高到70歲。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1981年實施的「老人福利法」,確立了將65歲以上人士視為「老人」的標準,但去年65歲以上人口為950萬,佔總人口的18.4%,而且70歲以上的數量超過了20歲世代,這會造成勞動人口所負擔的老人福利支出持續增加。

目前,南韓大多數的老年福利是從65歲以上開始領取,但保健福祉部2020年的調查顯示,65歲以上人口有52.7%認為老年福利資格領取時間應在70至74歲之間;首爾市政府2022年展開的調查,受訪者則認為72.6歲開始才算「老人」。

南韓忠南大學、梨花女子大學的專家們表示,按照預期壽命的增長來調高「老人」認定年齡是合理的,畢竟現代不少人在65歲後還能繼續工作,過去被視為「老人」的年齡在如今則相對年輕。

不過,專家也強調若要調高「老人」年齡,對於退休金和退休年齡的改變都必須考慮進去,高齡者的收入和就業問題也必須要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