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分署舉辦「投愛送暖」活動 1單位首參加提供2服務

彰化分署卦山法拍市集從去年迄今已辦3場,知名度打開,成為彰化分署特色之一。(圖由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卦山法拍市集從去年迄今已辦3場,知名度打開,成為彰化分署特色之一。(圖由彰化分署提供)

2024/02/27 12: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簡稱「彰化分署」)將於3月5日在南投行政執行官辦公室舉辦「卦山法拍市集-投愛送暖」變賣會,現場提供豐富多樣的變賣物品,並進行稅務宣導。最大不同處,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首次加入宣導行列,當天將提供榮民就業就養資訊、榮民常見法律問題諮詢。

彰化分署卦山法拍市集在彰化人大小事等臉書社團放送後,已漸漸為彰化區民眾所熟知,成為彰化分署特色之一。過去連續3場,第4場首度轉戰南投,期待與南投鄉親一起幫助受疫情衝擊無力繳稅的業者,協助業者將物品變賣以抵繳稅款。

彰化分署結合在地機關的推廣業務,除了邀請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及南投縣政府稅務局到場進行稅務宣導外,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現場將提供榮民就業就養資訊、榮民常見法律問題諮詢。

此外,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也將推出雪Q餅、杏仁瓦片等自營商品,華山基金會草屯愛心天使站設攤義賣,販售的商品有布袋戲偶、杯子等,以及創世基金會草屯分院也將義賣二手物、生活用品及零食,現場並有勸募發票活動。

活動融入法治教育,安排南投市光華國民小學五年級學童參加「小小書記官研習活動」,活動前,由行政執行官至學校進行業務宣導,並預告變賣會當日流程,活動當天則讓學童至攤位協助變賣物品及公益團體義賣商品,學童扮演拍賣官及競價民眾的角色,親身體驗法拍的運作。

變賣物品資訊已陸續上架至彰化分署臉書粉絲專頁,彰化分署官網首頁也提供本次變賣物件的線上閱覽DM,開放閱覽。

彰化分署舉辦卦山市集法拍活動旨在幫助受疫情衝擊無力繳稅的業者,藉由物品變賣抵繳稅款,並推廣法治教育,讓孩子們對執行實務有更深刻的體驗。(圖由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舉辦卦山市集法拍活動旨在幫助受疫情衝擊無力繳稅的業者,藉由物品變賣抵繳稅款,並推廣法治教育,讓孩子們對執行實務有更深刻的體驗。(圖由彰化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