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波冷氣團接力影響 週三、週四天氣短暫回溫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跟接下來會受兩波冷空氣影響,一個是正在影響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週五之後的冷空氣。(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跟接下來會受兩波冷空氣影響,一個是正在影響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週五之後的冷空氣。(氣象署提供)

2024/02/26 14:5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本週兩波冷空氣先後接力報到,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26日)天跟接下來會受兩波冷空氣影響,一個是正在影響的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週五之後的冷空氣。週三、週四這兩天將短暫回溫,天氣這也會稍微好轉。

官欣平指出,目前台灣附近雲量多,多屬於低雲形式,水氣以中部以北比較多,現況比較會降雨的地區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不過今天下午有另一波水氣移入,中部平地也有下雨情況發生。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南台灣山區都可能有降雨。

官欣平表示,今、明兩天氣相近,皆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明天晚上台灣轉偏東風、東南風,週三、週四白天都是回溫過程;到了週四晚間,鋒面接近,晚間天氣轉變,北台灣先轉局部短暫雨,週五全台降雨機率高,北部、東北部下雨比較久,中部、花東則是一陣陣雨勢,僅南部影響較小。

官欣平表示,到明天前中部以北水氣雲量多,南台灣主要影響則是在山區。週三、四天氣比較好,也有回溫,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小小的雨勢。

官欣平指出,今明兩天中部以北溫度較低約15度以下,北台灣約9-12度低溫;到了週三、四,北台灣白天從原本的15-16度,一路回到超過20度,北部回暖感受明顯;週五鋒面通過後,週六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影響,預估強度是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仍有變動可能性,民眾可多留意預報。

官欣平表示,週五起北部、中部以北轉冷明顯,週三原本白天可到23-24度,從週五開始掉回20度以下,甚至高溫掉到14-15度,北台灣清晨低溫約10-12間。下一波降溫時間落在週五後,轉雨時間點則落在週四晚上,由北而南慢慢轉雨,3月3日才會回暖。

官欣平提醒,冷氣團影響期間,風力強勁,沿海民眾留意風浪;回暖期間易起霧,因此週四清晨,台南以北須留意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

至於降雪情況,官欣平表示,預計今天、明天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機會下雪;週五至3月3日,中部以北3000-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機會下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