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犁炮遊客注意!台南鹽水蜂炮2/24交管路線曝

台南鹽水蜂炮民俗活動將在23、24日登場。(資料照)

台南鹽水蜂炮民俗活動將在23、24日登場。(資料照)

2024/02/22 17:4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鹽水蜂炮民俗活動將在23、24日登場,因應24日元宵節犁炮人潮,新營警分局將在24日下午3點起,對172線、台19線的車流,在進入鹽水市區的路口實施交通疏導管制措施,遊客要掌握進入鹽水市區的時間,以免受困車陣。

交管地點在鹽水忠孝路和信義路口、忠孝路和南門路口、忠孝路和南太路口、忠孝路和月津路口、仁愛路與金和路口、朝琴路與和平路口。

汽機車改道路線為,新營往嘉義布袋、義竹、學甲方向,車輛沿172線復興路轉進新營工業區再接172線,布袋、義竹、學甲往新營方向,車輛同樣繞行新營工業區,再接172線復興路。

鹽水區民持身分證件或一般民眾持通行證,儘可能由鹽水區金和路進出。遊客停車地點包括岸內糖廠停車場、新營工業區內道路兩側、鹽水汫水里、水秀里社區。汽、機車應加大鎖,且不要在車內置放貴重物品、財物、證件等。同時勿將車輛停放在鹽水國中操場蜂炮集中施放區,及神轎遶境路線的街道旁,避免遭蜂炮破壞或引發火災。

遊客觀看蜂炮一定要做好全身防護,並且不要「擋蜂」,距離炮城保持5至10公尺的安全距離,讓蜂炮發射、避免悶燒,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此外,在鹽水國中操場蜂炮集中施放區的周邊道路武廟路、北門路和三福路,除設置行人徒步區,並嚴禁車輛進入,避免人車爭道造成危險。

新營警分局同時在鹽水國小、鹽水普照宮、月津國小、明達高中設置機動派出所,受理民眾報案、提供茶水、代叫計程車、路況諮詢及協尋孩童等為民服務,也可撥打110報案專線。遊客對鹽水蜂炮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可上新營分局網站、臉書查詢。

鹽水蜂炮活動交通疏導管制圖。(警方提供)

鹽水蜂炮活動交通疏導管制圖。(警方提供)

遊客觀看蜂炮、犁炮一定要做好全身防護。(消防局提供)

遊客觀看蜂炮、犁炮一定要做好全身防護。(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