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福界女俠」新北前社會局長張錦麗告別式 侯友宜頒褒揚狀

侯友宜率隊致意。(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率隊致意。(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4/02/22 11:18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社福界女俠、新北市社會局前局長張錦麗因淋巴癌病逝,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追思會暨告別式,市長侯友宜以治喪會主委帶領市府團隊參加,並頒贈褒揚狀給家屬,讚譽天心月圓。

褒揚狀內容為「賦性純和、濟貧扶傾;仗義行俠、風骨彌堅。念茲在茲、性平婦權;作育英才,桃李滿園。廣結善緣、實踐理念;社福願景、弱勢優先。」貫穿張錦麗一生懿行,結尾並引弘一大師偈語「天心月圓」讚譽。

張錦麗的家人表示,原本擔心她的身體,但感受到她助人的使命和熱情,全然尊重並支持她。其一生雖然短暫,但活得精采,沒有遺憾,尤其留下許多社福政策,不論公部門或私部門,對同仁或後進的照顧與提攜,就像埋下一顆顆種子,繼續為這個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和善的循環。因此遵照遺囑火化後,將骨灰以花葬方式植灑於青山綠野,「錦麗」於天地之間。

她早年獻身社運界,倡議性別平權,推動家庭暴力、性侵犯與性騷擾防治等立法;任職新北市社會局8年多,執行許多重大政策,包含公共托育、托老、里里銀髮俱樂部、輔具超音速、愛心大平台等,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即便身體亮起紅燈,依然堅守崗位,尤以在發生社會矚目事件時,挺身而出,影響後世深遠。

除了新北市府團隊出席,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和多名議員、立委,以及張錦麗生前所服務過的婦權團體、學界師長好友、故舊門生和民間社團均前來致意。

圖為褒揚狀。(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圖為褒揚狀。(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市長頒贈褒揚狀表彰張錦麗局長一生懿行,由家屬潘維大代領。(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侯友宜市長頒贈褒揚狀表彰張錦麗局長一生懿行,由家屬潘維大代領。(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