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前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 2/22告別式

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在局長任內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及多項社福政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在局長任內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及多項社福政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4/02/20 18:2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將於22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追思會暨告別式,新北市長侯友宜擔任治喪委員會主委,並頒贈褒揚狀給家屬,肯定張錦麗生前在學界及局長任內推動性別平等,以及社會福利工作的卓越貢獻。

張錦麗有「社福界俠女」美譽,早年獻身社運界,與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前監察委員高鳳仙等好友倡議性別平權,推動家庭暴力、性侵犯與性騷擾防治等立法,影響深遠。

張錦麗曾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和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警察專科學校副教授等。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時,延攬張錦麗擔任社會處長,繼而在朱立倫、侯友宜擔任新北市長期間,於2015年7月31日接掌新北市社會局長達8年多,任內受到兩位市長倚重,全力推動弱勢優先、豐富社區、性別平等、跨代共榮和偏區照顧等社福目標,邁向「安居樂業」的願景。

張錦麗在任內執行新北市許多重大政策,包含公共托育、托老、里里銀髮俱樂部、輔具超音速、愛心大平台等,日以繼夜、不眠不休,健康亮起紅燈,她仍抱病從公,直到身體不堪負荷,卸下局長重責專心治病,仍不幸於今年2月2日病逝台大醫院,享年63歲。張錦麗22日告別式,骨灰將以樹葬方式植灑於青山綠野,回歸塵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