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 市議會民進黨團悼念社福俠女貢獻

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前排左)病逝,市議會民進黨團今(4)日發文哀悼並緬懷張錦麗對社福的貢獻。(翻攝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前排左)病逝,市議會民進黨團今(4)日發文哀悼並緬懷張錦麗對社福的貢獻。(翻攝侯友宜臉書)

2024/02/04 20:01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前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市議會民進黨團今(4)日哀悼表示,張錦麗致力於性別平權工作和家庭暴力、性侵犯與性騷擾防治工作,顯示了她在社會福利領域的深厚底蘊,她在社會福利領域的不懈努力和影響力,為新北市的社會福利事業帶來了多項積極的改變,感謝張錦麗的奉獻,也期許社會局秉持張錦麗的俠女精神,讓新北社福工作做得更好。

總召張維倩指出,對於張錦麗的辭世深感痛惜,她為新北市的社會福利事業帶來了多項積極的改變,在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雙重挑戰的時刻,更以領導才能和社會使命感成功推動多項重要的社福措施,並推動社安和社工的合作,鼓勵警政與社工跨局處合作,為保護民眾和減少社會案件發生建立了有力的基礎。

張維倩說,疫情期間,張錦麗積極參與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的運作、接聽民眾的需求,用最溫暖的心態安撫社會焦慮,她的領導風格和不畏艱難的精神,為市民帶來實質的支援與協助。

副召張錦豪表示,社會各界對張錦麗的表現有目共睹,尤是新北公共托育照護逐年成長,北海岸也有許多托老照護也都是社會局輔導成立,盼社會局延續張錦麗的理念,共同建構更完善的社會福利體系。

幹事長廖宜琨說,張錦麗曾說過「安全網應是同心圓,最核心的角色是社工,第二層是支援網絡的工作者,最外圈則是社區裡的每一個人」,因此新北獨創「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張錦麗藉由社區的力量,找出許多「小衛星」支援輔導家庭,力求減輕社工的工作壓力,更借用社區力量把偏離軌道的孩子帶回來,這些都是高風險家庭防止悲劇發生的關鍵力量。

書記長陳乃瑜表示,張錦麗被譽為「社福界俠女」,過往帶領新北市社會局功蹟歷歷在目;新北市人口多達400萬,社會局工作是重中之重,「從搖籃到搖椅」都是關照範圍,對於近來社會關注的「曝險少年制度的檢討」、「檢討幼兒托育監督與管理」等課題,盼社會局秉持張錦麗的俠女精神,讓新北社福工作能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