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垃圾山火燒空拍曝光 嘉縣請學校注意空品

嘉義市湖子內的垃圾山燃燒。(圖由民眾提供)

嘉義市湖子內的垃圾山燃燒。(圖由民眾提供)

2024/02/21 14:5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環保局湖子內綠能永續循環園區環保用地暫置的資源回收物,昨天(20日)晚間發生火警,充滿異味煙霧隨風向嘉義縣區擴散,今天有民眾用空拍拍下整個「垃圾山」燃燒冒煙的情形,旁邊就是住家;嘉義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請各學校注意,若有發現空氣品質較差,減少學生室外活動、戴口罩及視情況啟動新風換氣系統等措施。

嘉義市資源回收物暫置區域燃燒,經消防人員處理,到中午時剩下悶燒冒煙,已無火光,然而有如「垃圾山」的景象經空拍曝光,也讓人看得心驚。

嘉義縣水上鄉鄰近嘉義市垃圾山燃燒區域,鄉長林緗亭表示,許多居民反映聞到燃燒的異味,讓人噁心想吐,更擔心孩子到學校上課時會受到空污的影響,因此她請縣府教育處向學校提醒注意空品,進行適當作為,讓家長安心。

縣府教育處表示,獲知嘉義市大火延燒產生濃煙,已在學校校長群組公告嘉義市垃圾場大火新聞,告知恐影響嘉義市周邊縣內學校,範圍預估是水上鄉、中埔鄉等地,但因風向不確定,因此請學校校長如有發現空氣品質相對比較差時,建議減少學生室外活動,微調教學活動,請師生戴口罩,或是依照實際需求起教室的新風換氣系統。

嘉義市湖子內區域的垃圾山燃燒。(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湖子內區域的垃圾山燃燒。(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