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工廠大火雙北惡臭飄整晚 苗博雅:市府高層睡得安穩嗎?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向西飄散,雙北多地飄惡臭。(資料照)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一間鋰電池工廠20日發生火警,產生大量濃煙向西飄散,雙北多地飄惡臭。(資料照)

2024/02/21 10:20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深坑區昨傳出鋰電池工廠火警產生濃煙,包含雙北都有許多居民反映聞到不明惡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晨發文痛批,她從傍晚獲報就不斷提醒、要求市府監測空氣品質,但北市府到今晨仍遲未發布官方說明,「市民憂慮、頭痛、睡不著的時候,市府高層官員在家睡得安穩嗎?」在發文底下可看到,仍陸續有網友留言批評,質疑到今上午仍可聞到臭味,怒酸「消失的雙北市長」。

傳上午仍有臭味 網批「消失的雙北市長」

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0日昨傳出鋰電池工廠火警,在火勢延燒下持續產生濃煙,影響雙北不少地區,苗博雅昨晚也在臉書發文提醒,由於北深路三段發生嚴重火警,產生大量濃煙,文山區各處從傍晚開始空氣有嚴重異味,在木柵、興隆、萬芳、景美等地,多處都有回報空氣異味。她表示服務團隊已經立刻聯繫環保局,要求前往文山區各處做空氣品質監測,並呼籲民眾關閉門窗、避免外出,若家裡有空氣清淨設備可以打開,減少不適。

到了今晨苗博雅再度發文,指受到新北深坑嚴重大火影響,越來越多市民反應空氣中有異味,且據報火災現場有7000顆鋰電池。她表示從傍晚獲報就不斷提醒、要求市府監測空氣品質,並且持續追監測結果。但到凌晨台北市政府都沒有發布任何官方的說明,連最基本的初步災情分析、空氣品質測量都沒有彙整。讓市民無法安心,顯示應變速度非常不理想!

苗博雅指出,文山區26萬人,其中未成年的孩子有3萬5千人,老人有5萬2千人。都受到不明異味空氣的嚴重影響。而且現在異味持續逐步擴散到大安區,以及臺北市其他區域。她為此痛批「市民憂慮、頭痛、睡不著的時候,市府高層官員在家睡得安穩嗎?」

在發文底下網友也紛紛表示「很生氣,住在古亭,昨天一晚上聞到燒焦味」、「深坑煙很大,塑膠味很重⋯家裡都是味道,然後我口罩都是煙味⋯」、「中正區國語實小一帶也一整晚都有異味,很不舒服」、「整個景美晚上臭氣沖天,到夜市路上濛濛的,就是空氣品質很不好,環保局當下空氣檢測不來實測(有沒有篤職),過了多久才測,該請民眾禁閉門窗的新聞,通通都沒報」、「難怪一早起床空氣很差」、「到現在(今上午7點29分)味道一樣非常重」、「早上8:30民生東路三段空氣中還是有塑膠的燒焦味道。請苗議員,繼續追蹤台北市政府的處理方法」、「早上從南崁往桃園方向,很明顯看到遠方一股濃煙往天際冒」,有網友更酸「消失的雙北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