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深坑大火影響大台北 新北市環保局:待監測判定是否告發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晚間火警所產生濃煙,已影響下風處的新北市新店區及台北市文山區的空氣品質。(記者陸運鋒翻攝)

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晚間火警所產生濃煙,已影響下風處的新北市新店區及台北市文山區的空氣品質。(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2/21 06:36

首次上稿 02/20 23:06
更新時間 02/21 06:36

相關新聞請見:

深坑大火燒毀3廠房濃煙味飄雙北 消防局湧入求助電話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北深路三段20日晚間鋰電池工廠火警產生濃煙,下風處的新北市新店區及台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受影響,濃煙飄散擴大至新店、中和、永和、甚至台北市一帶,不少大台北居民反映聞到不明惡臭;新北市環保局傍晚6點至現場監測空氣品質,風速2.3m/s,電子鼻讀值為0,多功能氣體偵測儀數值皆為零,將待釐清起火原因,因應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如有違反法令則後續將依法告發處分。

環保局表示,經分析鄰近微型感測器,發現下風處新店靠近台北市文山區的粒狀污染物濃度偏高,濃度介於50~60ug/m3,顯示現場火警濃煙已影響周遭空氣品質,因當下為東風,濃煙飄散至新店、中永和及台北市一帶。

目前火勢已受到控制,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中,但仍建議周遭及下風處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如需外出務必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

環保局表示,將持續關注周遭空氣品質狀況,並即時通報應變作為,以維護市民朋友的身體健康,至於是否涉及違反法令部分,目前尚待釐清起火原因,待事故判定是否有涉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如有違反法令則後將依法告發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