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轉運站2/19啟用 民代要求先解決市區塞車問題

八德轉運站占地1250坪,將於下週一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八德轉運站占地1250坪,將於下週一啟用。(記者謝武雄攝)

2024/02/17 16: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改善八德塞車問題,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在和強路、距離大湳交流道約400公尺設置「八德轉運站」,將於19日啟用,今舉行揭牌儀式,由於轉運站停靠的全部都是統聯客運往捷運永寧站路線,議員楊朝偉就抱怨,雖然轉運站距離交流道近不受塞車影響,但從市區到轉運站還是會塞車,如何解決市區塞車問題才是首要任務。

交通局則解釋,受限高速公路不得有站位問題,因此,常有尖峰時間上不了車問題,為此,現有八德市區往永寧站的車輛包含713、715、717班車增班,且在轉運站前提供站位,站位乘客下車後,可搭乘716由轉運站到永寧的班車(國道段),未來國道段部分將提供滿載即發車方式,除避開市區塞車問題,也提高運輸效率。

此外,也提供東勇街-轉運站-和平路之循環路線區間接駁車,讓民眾更容易到轉運站搭車;未來也會持續爭取1962、1968、9009等國道客運路線進駐。

市長張善政表示,八德轉運站於2022年10月動工,基地面積為1250坪,轉運站站體設計為兩層樓建物,以貨櫃與鋼構為主要建材,外觀採貨櫃屋造型設計,建材多為可回收再利用,達到資源永續效果,八德轉運站共設置4席停靠月台,122席機車停車位、3席汽車臨停接送區、2席計程車排班車區及Youbike站點,啟用後對於八德到台北上班民眾將是一大福音。

議員楊朝偉表示,八德轉運站路線還是原來八德往捷運永寧站路線,而大部分的民眾還是從市區搭車,如何改善市區塞車才是當務之急,而配合轉運站啟用,好幾條行駛和平路的路線改行駛和強路,多停靠了4站,讓搭車民眾抱怨不己。

八德轉運站揭牌儀式是於上午10點20分舉行,由張善政、立委邱若華及議員呂林小鳳、楊朝偉、段樹文、朱珍瑤、許家睿等共同主持。

八德轉運站占地1250坪,將於下週一啟用,由市長張善政等人主持揭牌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八德轉運站占地1250坪,將於下週一啟用,由市長張善政等人主持揭牌儀式。(記者謝武雄攝)

八德轉運站占地1250坪,將於下週一啟用,提供北上、南下共4個月台。(記者謝武雄攝)

八德轉運站占地1250坪,將於下週一啟用,提供北上、南下共4個月台。(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