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鼠輩橫行!頭份下公園暫封閉 展開滅鼠大作戰

苗栗縣頭份市下公園近來有大量老鼠出沒,市公所考量民眾健康安全,於16日起暫時封閉部分範圍並投藥滅鼠,展開滅鼠大作戰。(頭份市公所提供)

苗栗縣頭份市下公園近來有大量老鼠出沒,市公所考量民眾健康安全,於16日起暫時封閉部分範圍並投藥滅鼠,展開滅鼠大作戰。(頭份市公所提供)

2024/02/17 14:5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下公園是市民重要的休憩據點,但近來卻有大量老鼠出沒,因鼠類帶原傳染病多,市公所考量民眾健康安全,於昨(16)日起暫時封閉部分範圍並投藥滅鼠,展開滅鼠大作戰。

頭份市下公園鄰近中山早市,加上有客運站牌,許多長輩於市場採買後於等候公車時間,往往在下公園休憩,加上公園林蔭茂密,也有不少市民會前往休憩、下棋,是地方重要的休憩公共場域,但近期公所陸續接獲鄉親通報,頭份市下公園有大量老鼠出沒的情況。

頭份市長羅雪珠收到訊息後非常關心與重視,因為鼠類傳染病相當多種,不能輕忽,考量鄉親的健康安全,及維護下公園的衛生與確保環境的整潔,決定自16日起先暫時封閉部分範圍,將不定期進行環境消毒工作,並使用滅鼠餌劑為輔來滅鼠,杜絕鼠輩橫行。

市公所表示,封閉範圍以涼亭區域為主,公園廣場的石椅區仍開放,不過因有投放滅鼠藥,也請鄉親提醒家中小朋友,及溜放毛小孩時注意,避免誤食。

當地和平里長梁珍彗表示,頭份下公園緊鄰中山市場,加上公園內常有街友聚集逗留,研判所遺留的食物、垃圾吸引老鼠聚集,也請民眾共同維護公園環境整潔衛生,共同對抗鼠患。

頭份市公所張貼清潔消毒通告。(頭份市公所提供)

頭份市公所張貼清潔消毒通告。(頭份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