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西遭移動! 英男架攝影機監看 竟是小老鼠每天來「打掃」

英國男子發現一隻老鼠每晚都會來幫他整理桌面物品。(圖擷自社群平台「X」)

英國男子發現一隻老鼠每晚都會來幫他整理桌面物品。(圖擷自社群平台「X」)

2024/01/09 21:23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男子發現,自家儲物棚裡的一些小東西經常被移動。為了找出原因,他架設了攝影機以釐清真相。在看了畫面後才發現,竟然是一隻小老鼠每天都來幫他打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75歲的羅德尼(Rodney Holbrook)表示,一切的謎團都從他放在儲物棚裡的鳥飼料遭移動開始,這些飼料被移到了一雙舊鞋裡。因此他決定安裝攝影機,來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攝影機畫面顯示,一隻老鼠每晚都會來整理散落在桌上的物品,包括螺絲起子、衣夾、電纜、以及釘子等工具,老鼠將它們用嘴巴叼回架上的一個盒子裡。「當我看到老鼠正在收拾東西時,我簡直不敢相信,牠把各種各樣的東西搬進盒子裡,塑膠碎片、螺帽和螺栓」,羅德尼說,「這件事每個晚上都必定會發生,我現在都懶得收拾,因為我知道牠會幫忙的」。

專家表示,小鼠(mice)是小型的囤積者,是充滿好奇心的生物。牠們喜歡囤積食物和其他一切,這是牠們的天性,與大鼠(rats)完全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