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大客戶蘋果催促早日在熊本廠量產影像感測器(CIS),台積電熊本廠在24日開幕前就投片試產。(資料照)

大客戶蘋果催促早日在熊本廠量產影像感測器(CIS),台積電熊本廠在24日開幕前就投片試產。(資料照)

2024/02/17 06:30

自由時報

蘋果催促速量產 台積熊本廠開幕前就試產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將於二月二十四日舉行日本熊本廠(JASM)開幕。據了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皇室「第一美少女」佳子公主可望出席,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同台剪綵;另大客戶蘋果催促早日在熊本廠量產影像感測器(CIS),台積電熊本廠搶在開幕前投片試產,原年底前量產時程可望提早。

詳見蘋果催促速量產 台積熊本廠開幕前就試產

食藥署驗75件豬肉 全部過關 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肉片有瘦肉精 全台找不到第2盒

台中市食安處在本月二日公布檢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之中,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全台稽查找不到第二盒違規的豬肉,食藥署昨天也宣布檢驗七十五件豬肉都合格;為釐清瘦肉精來源,食藥署下週三將邀請五個領域專家討論,並邀請台中市政府、台糖公司列席。

詳見食藥署驗75件豬肉 全部過關 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肉片有瘦肉精 全台找不到第2盒

基隆消防局長 被爆有小三親密照曝光 床上貼臉親吻…向永財:普通朋友

基隆市長謝國樑當選後,將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向永財拔擢為基市消防局長,至今剛滿十個月。昨天已婚的向永財遭人爆料有「小三」,他和這名女子的多張親密照、包括床上親吻照等也隨之曝光;謝國樑表示,市府近日有收到相關訊息,還要深入瞭解真相,會給當事人機會說明清楚,待市府釐清後會向外界說明,他絕對不會護短。

詳見基隆消防局長 被爆有小三親密照曝光 床上貼臉親吻…向永財:普通朋友

聯合報

年代旅遊遭勒令停業 品保協會隨即踢出會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與越南地接社WInnER國際旅行社在年節期間,因款項糾紛爭議,導致二九二名旅客於越南富國島遭丟包。原本交通部觀光署昨天上午還說,調查結果可能要到下周出爐;不過,到了下午卻立刻宣布,經稽查發現,年代旅遊財務業務異常,對外積欠債務逾千萬餘元,財務顯有困難,勒令業者即日起停業三個月。

詳見年代旅遊遭勒令停業 品保協會隨即踢出會

打豪宅、餘屋 顧北漂族…囤房稅2.0 稅率基準出爐

囤房稅二點○今年七月上路,財政部昨日正式預告相關子法及對照表格,讓稅率基準更透明,此次子法預告公布「稅率基準」及「現值基準」並簡化稅率級距分組,財政部指出,排除豪宅後,全國仍有三百一十二萬戶、逾百分之九十九單一自住享受到減稅,但有約兩萬六千五百九十二戶「豪宅」得留意稅務問題,財政部甚至連下第二道重手,發布新公告調整豪宅交易課稅計算基準。

詳見打豪宅、餘屋 顧北漂族…囤房稅2.0 稅率基準出爐

中國時報

出席慕安會 布林肯會王毅 討論拜習通話計畫

16日至18日,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與政府領導人及安全專家齊聚德國慕尼黑,出席年度「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長王毅,於16日在場邊舉行會談,料討論到美中領導人今春通電話的計畫。美中關係持續改善,但各國領袖卻日益擔憂美前總統川普再度主政,這也將是慕安會的一大焦點。

詳見出席慕安會 布林肯會王毅 討論拜習通話計畫

陸船拒檢釀2死 家屬小三通赴金門

陸籍快艇日前於金門禁止水域越界捕撈,拒檢導致船隻翻覆,船上4名大陸漁民中2人不治。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海基會已順利聯繫到4位大陸漁民的家屬,預計近日會從廈門經由小三通抵達金門,會再與家屬說明整件事情的原委,並提供人道方面的協助。目前通關途徑都在協調中。

詳見陸船拒檢釀2死 家屬小三通赴金門

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檢驗情形。(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公布台糖豬肉檢驗情形。(食藥署提供)

已婚的基市消防局長向永財遭爆料有「小三」,他和這名女子在床上親吻等多張親密照也曝光。(民眾提供)

已婚的基市消防局長向永財遭爆料有「小三」,他和這名女子在床上親吻等多張親密照也曝光。(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