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天假期結束 中小學今開學不上課、移週六補課

春節加寒假長達27天的假期結束,全國中小學今日開學但不上課,今日課程將移到本週六(17日)補課,和家長補班同步,多數學校今開期初會議,準備迎接學生明日返校上課。 (記者林曉雲攝)

春節加寒假長達27天的假期結束,全國中小學今日開學但不上課,今日課程將移到本週六(17日)補課,和家長補班同步,多數學校今開期初會議,準備迎接學生明日返校上課。 (記者林曉雲攝)

2024/02/15 09: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春節加寒假長達27天的假期結束,全國中小學今日開學但不上課,因應農曆春節假期調整,今日課程將移到本週六(17日)補課,和家長補班同步,明天是中小學生上課的第一天,絕大多數學校今日開期初會議,準備迎接明天學生返校上課。

高中、國及國學的寒假開學日原訂於2月12日(週一),為配合家長2月17日(週六)補班,教育部延後第2學期的上課日到明天(16日),隔天(17日)再一起補課,讓親子作息同步,減少家長負擔,寒假加上春節共放假27天。

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2月8日至14日為農曆春節放假,2月17日(週六)彈性補班,為了讓親子作息可以更同步,寒假後的開學日兩度調整,家長與小孩之間仍存在一天落差,家長今日多已開工,小孩還在放假,明天才上課。

第2學期重要行事曆包括:明天是上課日(2月16日)、後天補課(2月17日)、113年國中教育會考日期為5月18日(週六)及19日(週六)、第2學期休業式為6月28日(週五)、暑假開始日期為7月1日(週一)、大學分科測驗日期為7月12日(週五)及7月13日(週六)。

長假結束面臨「開學症候群」,專家建議,除了要調整生活作息到早睡早起,今天還可整理開學資料,檢視作業是否已完成,並擬定新學期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