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五收假日好天氣 開工日東北季風報到入夜降溫

初五仍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白天各地皆在26度以上。(氣象署提供)

初五仍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白天各地皆在26度以上。(氣象署提供)

2024/02/13 21:58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明(14日)大年初五仍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中央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表示,各地以多雲到晴為主,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雨勢,初六(15日)開工日當天白天仍是溫暖、晴朗好天氣,不過隨著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到了16日北部白天氣溫降幅可達8—9度,其他地區因雲量較多,氣溫降幅也可達3—4度,

陳姵安指出,明日因水氣少,輻射冷卻明顯,日夜溫差稍大,清晨北部近山區平地等地區,仍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台南以北約11至12度、東半部12至14度;白天回溫迅速,各地約26至27度,高屏氣溫稍高,可達28度左右。

陳姵安表示,初六晚上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陳姵安指出,初六白天北部尚有25—27度,到了16日北部白天只剩18—19度,降幅8—9度,中南部雖無雨勢,但因雲量較多,仍下降3—4度。

不過此波東北季風持續時間較短,陳姵安表示,17日白天北部就回到24度左右,後續氣溫都維持在24-25左右,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

陳姵安指出,因冷空氣增強,20日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目前冷空氣預報的強度為東北季風,不過後續仍有變動的可能。

初六晚上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署提供)

初六晚上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