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大米21萬歐洲行批住宿差 旅行社領隊一一回應!

作家黃大米和粉絲朋友共4人花費80多萬元參加歐洲旅行團,抱怨遇到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的問題,帶團的領隊對此一一回應。圖為黃大米說明浴室漏水狀況。(圖擷自黃大米臉書)

作家黃大米和粉絲朋友共4人花費80多萬元參加歐洲旅行團,抱怨遇到房間狹小、淋浴間漏水的問題,帶團的領隊對此一一回應。圖為黃大米說明浴室漏水狀況。(圖擷自黃大米臉書)

2024/02/12 10:4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黃大米近日和粉絲朋友共4人花費80多萬元參加歐洲旅行團,平均每人花了21萬元左右,但她直指飯店兩人房空間狹小,而且淋浴間的門無法密合,每天洗完澡還要跪在地上把流到廁所的積水擦乾,引起不少關注。對此,帶團的旅行社領隊今天(12日)在臉書發文,一一回應爭議問題。

旅行社領隊臉書表示,從第一晚抵達義大利托斯卡納莊園ViIla San Paolo飯店前,她就向團員說明歐洲飯店淋浴設備與台灣的差異,尤其是淋浴間或浴缸的擋水板在使用上多少會有水從邊縫溢出,只需使用腳踏墊將溢出的水擦乾,就可確保浴室使用的安全性。

領隊指出,她事先向團員介紹托斯卡納有許多古老山城,飯店位在Chianti葡萄酒區的山丘上,主要是走純樸的鄉村風格,可以感受托斯卡納山城風光,相對來說房型就會比較簡單。

領隊說,黃大米第一晚入住時反映房間暖氣有問題,她立刻前往房間幫忙確認暖氣設備,黃大米等人當場提出對飯店的不滿,直指很像青年旅館,而且另一組粉絲的房間很大還有浴缸。

領隊解釋,這是因為黃大米另一組粉絲在出發前有說明是蜜月旅行,旅社方面會告知行程中的住宿飯店,部分業者會因此主動表達心意來祝福蜜月旅客。

領隊透露,黃大米當時有詢問之後的飯店狀況是否會和第一晚一樣,她則說明了不會再有類似的鄉村山城風格,都是安排入住市中心飯店,飯店整潔乾淨且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不過,她也有提到義大利市中心範圍皆是世界文化遺產的保護區域,飯店都是由舊建築物重新更改內部裝潢,無法更動外觀結構,因此房間房型一定會比較小。

領隊表示,行程進行到第二晚前往Hotel Brunelleschi時,她在車上向團員介紹飯店歷史典故,也有說明飯店地理位置方便但格局偏小的狀況,多數團員都能夠理解。

領隊透露,黃大米第三天早上在全團面前提出淋浴間溢水的問題,她在當天行程結束後便隨同飯店人員前往黃大米的房間,檢查淋浴間的情況,工作人員在查看、試用時,皆說明淋浴間沒有任何問題。

領隊強調,浴室邊條沒有密合,是在歐洲旅遊是很常見的現象,這是歐洲各大飯店的弊端,更何況是市中心古建築改建的飯店,對當地人來說是非常基本的事情。

領隊說,飯店人員檢查完畢後,她有請黃大米說明一下淋浴間沖澡的方式,原來是將手持蓮蓬頭固定在牆上,對著門縫邊條的位置沖澡,在這樣的狀況下會造成更多的水溢出,因此自己當下有跟黃大米說明手持蓮蓬頭的正確使用方式,並建議換個沖水的角度。

領隊表示,她在過程中也有向飯店表明黃大米希望可以更換房間,雖然飯店住房率高近乎客滿,但仍然把一間原本要給其他旅客的房間收拾出來,並詢問是否要更換,她立刻帶著黃大米等人前去查看,但黃大米和粉絲認為這雖然可以解決淋浴問題,卻比原本的房型小,因此婉拒更換房間。

領隊說,很遺憾的是當晚黃大米就PO出在浴室跪地擦地的影片,並將溢水的狀況放大成漏水,她認為黃大米表達的內容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讓外界覺得領隊無所作為,媒體也隨之大肆報導。

領隊指出,黃大米在第二晚的行程中有遇到參加其他旅行社的粉絲,去對方飯店參觀時發現粉絲的團費更低卻住得更好,這是因為黃大米參加的旅團行程主打亮點都是在中後段,尤其是威尼斯的St. Regis及米蘭文華東方的高級住宿,不能只就單一晚上來進行比較。

領隊表示,黃大米後來在臉書PO出義大利卡普里島上安排的餐點,雖然認為味道沒問題,仍然引起餐食很普通的爭議,但實際上是卡布里島冬季有許多店家休假,旅社方面擔心島上自理餐食選項不多,因此先行安排餐廳將餐點贈送給所有團上旅客,而且當天還要搭船返回拿坡里,店家就提供了道地家常的三道式菜品。

領隊說,在帶團期間她對於爭議都保持靜默,不少團員看到媒體報導後有來關心她的狀況,對此她真的非常感謝團員的支持、理解與包容,也有團員找上黃大米溝通,認為黃的PO文對旅行社造成很大的傷害,非常不公平。

領隊指出,雖然有團員私下跟她說願意站出來發聲,但自己還是不願意讓團員露面,因為她始終相信「清者自清、雨過會天晴」,但如今爭議發酵影響太大,身為帶團領隊的她必須要出來解釋。

領隊說,她感謝黃大米認同她帶團的專業與努力,沒有將網路輿論延燒到她身上,但是她希望這件事情除了黃大米方面的說法外,各界也可以聽聽團上不同的聲音,所以才會發文一一回應。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