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島團傳被丟包?品保協會:當地旅行社同意先接團、年代再付款

越南富國島團傳被丟包?品保協會今早說明,當地旅行社同意先接團、年代再付款。(取自品保協會官網)

越南富國島團傳被丟包?品保協會今早說明,當地旅行社同意先接團、年代再付款。(取自品保協會官網)

2024/02/12 11:31

首次上稿10:02
更新時間11:31(新增觀光署說明)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年代旅遊在越南富國島旅行團遭丟包,數百人受困富國島,旅客還被要求自掏腰包720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元),先飛回台灣再行處理。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今早接受本報記者電訪證實此事指是當地旅行社出問題。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則說,據品保協會向年代旅遊初步了解,當地旅行社同意先接團再付款,因此台灣旅客應有走行程,品保協會持續關注。

觀光署旅行業組專門委員邱重榮今早受訪表示,因還在過年期間,昨晚獲知此訊息,已請品保協會去協調,他也說明年代旅遊是美加旅行社,非年代旅行社。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受訪表示,品保協會昨晚詢問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初步了解年代旅遊招台灣旅客800人飛往富國島,但富國島當地一家旅行社說年代旅遊未付費就要「放團」(不接待、丟包),品保協會也接到相關訊息,不過林大鈞回覆已與富國島當地旅行社協調好,當地旅行社同意年代延後付款,亦即先接團再付款,因此台灣旅客有走行程,品保協會持續給予協助和關注。

品保協會公關主委李奇嶽受訪表示,年代旅遊富國島團受影響旅客有292人,這些旅客有繳團費給年代旅遊,但當地旅行社說年代旅遊沒有給錢,要旅客再交第2次錢,此屬於商業糾紛,後續待旅客返國後,才能了解他們在當地的實際情況,依相關規定協助處理。

交通部觀光署中午說明,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辦理赴越南富國島旅行團,因該旅行社與越南當地數家地接旅行社疑有積欠款項糾紛,致2月9日及10日出發旅客之行程受影響。觀光署與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已持續協調雙方應積極處理,以確保旅客順利返國,有關該旅行社行為是否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部分,觀光署將蒐集具體事證,積極查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