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最好是直接安樂死」 醫生超直白發言掀兩方論戰

網友陪癌末妹妹去看醫生,妹妹說咳得很難受,醫生卻回:「現在最好方法是直接安樂死」。(示意圖)

網友陪癌末妹妹去看醫生,妹妹說咳得很難受,醫生卻回:「現在最好方法是直接安樂死」。(示意圖)

2023/12/08 23:2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與食道癌末期的妹妹一起去看醫生,妹妹說自己咳得非常不舒服,醫生卻超直接的回:「現在最好方法是直接安樂死」,讓原PO非常傻眼。文章一出網友議論紛紛,對於醫生回覆的適當性掀起兩方論戰。

原PO在Dcard上表示因為妹妹食道癌末期,所以最近常常陪她去看醫生,目前是在猶豫要不要化療的階段。妹妹咳得很難受,睡不著也不敢睡,因為醫生曾經跟她說:「化療不會治好,而且化療了我能跟你(我妹)聊天的日子一定就變少了」。

而近日因為嗎啡劑量加重,妹妹身體變得很虛弱,原PO和她再去看了一次醫生。妹妹跟醫生說她咳得很難過,醫生竟給出了超直接的回覆,「醫生突然很火的跟她說:『妳每次來也都說咳得很難受,啊妳就生病,妳要接受這個事實,這個藥沒辦法呀。你現在最好方法是直接安樂死,可惜的是台灣現在沒有這個法案啦』」。

對此原PO感到非常不解,表示「私下聊天講這樣我不發表意見,但身為醫生這樣數落病人到底幹嘛啦」。而下方網友對於醫生的回覆也掀起了兩方論戰,有的人認為醫生這麼直接不太適當,「很多醫生有醫術但沒有良善的心」、「食道癌真的很痛苦,但那醫生講話也太雞掰」、「直接對著病人講也太沒品了」。

另一方則認為在癌末階段,實話其實比任何安慰的話都來得重要,「沒經歷過癌症的人才會覺得醫生在講風涼話,事實上能解決癌症末期痛苦的真的就只有死亡」、「真的還是一堆人把醫療當服務業」、「醫學領域就是實證說話,極致的理性,沒救就是沒救,不是所有問題都有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