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葡萄邊境檢出農藥 近萬公斤銷毀退運

來自韓國的兩批葡萄,在邊境分別被檢出禁用農藥特安勃和克美素,共9446公斤於邊境銷毀或退運。 (食藥署提供)

來自韓國的兩批葡萄,在邊境分別被檢出禁用農藥特安勃和克美素,共9446公斤於邊境銷毀或退運。 (食藥署提供)

2023/12/05 17:43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檢驗食品不合格名單,共有12批產品違規,其中來自韓國的兩批葡萄,分別被檢出禁用農藥特安勃和克美素,共9446公斤於邊境銷毀或退運。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明,2批韓國葡萄被檢出殘留非法農藥,進口商均為楓軒企業有限公司,其中1批韓國葡萄有2918.4公斤,被檢出殘留特安勃0.06ppm,另外1批韓國葡萄則有6528公斤,被檢出殘留克美素0.08ppm,由於該進口商今年7月及11月皆有違規紀錄,食藥署將維持100%逐批查驗。

食藥署統計,今年至11月27日止,韓國輸入的葡萄報驗批數為132批,檢驗不合格有7批,不合格率為5.3%,主要違規為檢出特安勃、克美素、賽安勃等農藥,食藥署自11月27日至明年5月26日將採加強逐批查驗。

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含韓國葡萄、日本旗魚肉、印尼花生醬、中國辣椒粉、塑膠餐具、葵花子仁及冷凍胡蘿蔔等12批產品。其中兩批自中國進口的辣椒粉不合格,來自同一家製造廠「青島辣味匠食品有限公司」,由不同業者報驗輸入,均被檢出禁用農藥克美素。

食藥署也統計,今年1月以來,中國輸入辣椒粉共報驗300批,其中16批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5.33%,主要原因包括檢出違規色素、農藥殘留等,將於今年12月11月起至明年6月10日止,針對中國輸入辛香料、辣椒粉採逐批查驗。

兩批自中國進口的辣椒粉被檢出禁用農藥克美素。(食藥署提供)

兩批自中國進口的辣椒粉被檢出禁用農藥克美素。(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