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北漂讀大學嫌生活費23K不夠 網轟:自己賺很難嗎?

網友北漂讀大學,嫌父母月給2萬3生活費不夠,慘遭網友砲轟。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北漂讀大學,嫌父母月給2萬3生活費不夠,慘遭網友砲轟。示意圖。(資料照)

2023/11/29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今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今年從嘉義北漂到台北讀大學,父母一個月給2萬3的生活費,但系上很多活動要參加,還要上課買書和逛街吃飯,生活費根本不夠用。

據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今年從嘉義北漂到台北讀書的大一新生,學期一開始的學校住宿費家人就繳好了,所以爸媽表示,之後每個月將會給2萬3的生活費以供使用,且家人更強調「知道台北物價比較高,所以有多給錢」。

原PO透露,從開學到現在,系上舉辦許多活動,迎新、宿營、班聚、聯誼,及平時寢聚逛街吃飯,還有上課買書等,以上的花費超過父母所給的生活費,令原PO直呼「一個月2萬3根本不夠好嗎?」

在向父母反應後,他們卻認為「一個大學生就只有吃喝,2萬3一個月就夠了」,甚至向原PO坦言,「要是覺得不夠就自己去打工」,另原PO無言說道,「別人爸媽都要自己孩子大一時好好讀書,不要打工浪費時間,我連多要一些生活費卻被說,嫌不夠,就自己去打工,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在台北一個月2萬3很難生活呀」

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砲轟,「每個活動都要去,你去念書還是交際呀?」、「完全不知人間疾苦的熊孩子」、「伸手族可悲啊」、「你以為只有你念過大學參加過社團膩?」、「不夠用本來就要靠自己打工咩,好手好腳整天只想伸手牌」、「每個月活動這麼多?怎麼能好好讀書?!」、「學校活動多朋友會揪很正常,但並沒有強制要求一定要全部參加」、「大學生要懂理財觀念,且活動要懂的取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