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大好日! 大甲媽×安平媽「百年首香」 2大遶境萬人湧府城

台中大甲鎮瀾宮與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兩廟,將於12月3日進行百年會香。(記者王姝琇攝)

台中大甲鎮瀾宮與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兩廟,將於12月3日進行百年會香。(記者王姝琇攝)

2023/11/28 16:3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越接近歲末,台南廟會活動越是熱鬧,台中大甲鎮瀾宮12月3日將前往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進行「百年之約.雙后會香」,為兩廟百年首度會香,安平10角頭廟共相盛舉,將有逾4千人湧進安平;同日,開基共善堂舉辦平安遶境,太子普安宮則是送天師遶境,加上市區大廟週末的進香人潮,屆時安平、中西、北區將有破萬人湧入。

台中大甲鎮瀾宮將在明年隆重舉辦重修慶成祈安七朝清醮,並於今年12月3日前往東港東隆宮舉行建醮王船開光點睛大典,特地在12月1至3日進行「南部友宮會香」巡安,3日將抵達台南安平天后宮與安平媽進行「百年之約.雙后會香」。

安平天后宮總幹事林國明指出,大甲媽鮮少跨過嘉義南下到南高屏,此次大甲鎮瀾宮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與駕前團隊共1300人,藉著王船開光點睛機會巡安屏東、高雄、台南賜福,並駐駕安平天后宮;下午3點安平媽出駕與團隊會前往承天橋接駕,入宮後舉辦祀宴大典,屆時安平公廟及10角頭宮廟等約3000人出席,5點恭送聖駕前往北汕尾鹿耳門天后宮。

12月3日「大好日」熱鬧事還不只一樁!太子普安宮今年舉辦五朝謝恩祈安大醮,也是擇於12月3日進行送天師遶境,共計6間角頭廟加上南天府、仁德武德宮等8家友廟,以及太子普安宮神轎和玉皇宮開基天師、玄天上帝和觀音佛祖共18頂轎子加陣頭,將從東區虎尾寮一路西行,「爬過」東門路橋進入青年路,最後抵開基玉皇宮,全程超過12公里。

開基共善堂則是創建300週年謝恩禮斗祈安清醮,也擇於12月3日舉辦平安遶境,邀請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為邢王爺開路護駕,隊伍將從連雅堂公園出發,行經舊城區範圍的北區和中西區主要道路及巷弄。不少在地人讚嘆,12月3日絕對是「大好日」,至少3場大型廟會活動都落在這一天,有的人是期待值拉滿,有的人則是強烈建議「大家沒事不要開車進市區」。

台中大甲鎮瀾宮與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兩廟,將於12月3日進行百年會香,屆時安平公廟及10角頭宮廟等約3000人出席。(安平開台天后宮提供)

台中大甲鎮瀾宮與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兩廟,將於12月3日進行百年會香,屆時安平公廟及10角頭宮廟等約3000人出席。(安平開台天后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