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才藝娛樂阿公阿嬤 偏鄉學童籌畢旅經費

高雄市路竹區三埤、北嶺與永安區新港國小3校共32名應屆畢業生,自力賺取畢業旅行費用圓夢。(圖由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路竹區三埤、北嶺與永安區新港國小3校共32名應屆畢業生,自力賺取畢業旅行費用圓夢。(圖由高市教育局提供)

2023/10/01 15:2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三埤、北嶺與永安區新港國小3校共32名應屆畢業生,用歌聲、樂器演奏陪伴社區阿公阿嬤歡度中秋佳節,也為畢業旅行籌湊經費圓夢。

畢旅費用對偏鄉家庭是一筆不小的負擔,但每位畢業生都不想缺席人生中最美好的旅程,三埤、北嶺和新港國小32名應屆畢業生為了一起畢旅圓夢,決定自力賺取旅費。

他們透過學校協助申請「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熱氣球升空計畫」畢旅經費補助,分工合作撰寫計畫、製作簡報並口頭發表,一路過關斬將,從全國眾多學校脫穎而出,佳音傳回學校師生振奮不已。

同學共同籌劃一場別具意義的畢旅前公益服務活動,選在中秋佳節獻出3校畢業生的才藝,用歌聲、直笛、國樂與傀儡戲,與永安新港社區阿公阿嬤同歡,讓長輩們樂開懷。

三埤國小校長陳栢齡感謝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贊助3校畢業生旅費,也感謝新港社區提供孩子上台發表與鼓勵回饋社區的舞台,認為這是課堂外最寶貴也最美麗的一堂課。

此次畢旅預計11月成行,將參觀南投921地震教育園區、特生中心、頭社盆地體驗獨木舟、台中國家歌劇院和自然科學博物館等,32名畢業生包括三埤國小12人、北嶺國小14人及新港國小6人。

3校畢業生表演才藝,用歌聲、直笛、國樂與傀儡戲和永安新港社區阿公阿嬤同歡。(圖由高市教育局提供)

3校畢業生表演才藝,用歌聲、直笛、國樂與傀儡戲和永安新港社區阿公阿嬤同歡。(圖由高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