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野放4隻海龜 另頭烏崁沙灘卻有海龜慘死

世界海龜日,澎湖野放4隻傷癒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世界海龜日,澎湖野放4隻傷癒海龜。(記者劉禹慶攝)

2023/06/16 11:5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響應6月16日世界海龜日,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在馬公市嵵裡沙灘辦理海龜野放活動,野放今年救護收容的4隻海龜(3隻綠蠵龜及1隻玳瑁),讓傷癒海龜重返大海懷抱;但沙灘另一頭烏崁沙灘,卻赫然發現死亡多時的海龜,生死兩樣情。

今日世界海龜日,澎湖擁有全世界7種海龜中的5種,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建議農漁局在考量氣候、野放最佳潮位,訂於今(16)日上午10點30分進行海龜野放作業。農漁局邀請五德及嵵裡國小師生100人共同參與,藉此對2校學生進行海洋保育類野生動物教育宣導。

這4隻海龜是先前因天氣條件不佳等因素擱淺於沙灘,經熱心民眾及岸巡人員通報縣府,由農漁局協助運送至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內救傷收容。在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以及專業獸醫師的照料下,經4月餘的觀察及野訓生存能力,目前4隻海龜在活動狀況上均為良好及正常;眼睛外觀、尾部外觀均正常;食慾情況佳;體表傷口已癒合,有少量附著藻;經評估符合專家學者要求野放標準。

雖然4隻海龜幸運返回大海懷抱,但在沙灘另一頭的烏崁海域,卻發現一頭死亡多時的海龜,腸穿肚流,死狀甚慘,因龜殼破裂,懷疑是船隻螺旋槳絞殺而死。經通報安檢所派員前往處理,由於海龜屍體已腐爛,因此就地掩埋,但世界海龜日澎湖生死兩樣情,生命之喜與死亡之悲同日登場,只有一線之隔。

海龜帶著眾人的祝福,重返大海懷抱。(記者劉禹慶攝)

海龜帶著眾人的祝福,重返大海懷抱。(記者劉禹慶攝)

烏崁海域發現海龜陳屍。(葉冠呈提供)

烏崁海域發現海龜陳屍。(葉冠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