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憂台海戰爭展開疏散演練 網轟:台灣當事國擺爛?

PTT有一位網友發文,質疑台灣是否真的做好可能戰爭的準備。(圖中央社)

PTT有一位網友發文,質疑台灣是否真的做好可能戰爭的準備。(圖中央社)

2023/03/21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擔憂中共侵台讓日本週邊受到波及,日前(17日)日本政府在沖繩縣舉行「台灣有事」疏散模擬演練,初估6天可讓約12萬人撤至九州。日政府對撤離路徑、運輸方式進行完整規劃與演練,並預計在2024年1月再度實施模擬演練。網民聞訊後議論紛紛,有網友表示,非當事者的日本都能積極預備,反觀我國卻沒有動作。

有一名網友在PTT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為何我國明明有可能需要面對戰爭,卻比鄰國的日本還要消極對待,「目前除了兵役延長和買傷藥以外,政府和民間大都一片祥和。」,網友認為台灣政府因為選舉考量始終避而不談戰爭的可能性,且台灣人意見分歧嚴重,根本沒有做好可能戰爭的準備。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台灣連地震颱風都沒什麼在演習了」,「真的發生戰爭我看一堆人都站在原地」,「老實說啦,真有心,兵役制度不會長這樣」,「募兵制擺爛了7年,你覺得呢」,「缺水缺電缺蛋,不就是在演練戰時嗎」,「你以為台灣買那麼多武器在幹嘛」,「真有在準備戰鬥啊,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