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續援助烏克蘭! 美提供「伊朗武器」、升級鷹式飛彈

2024/04/10 07:39

美國將扣押的伊朗武器彈藥轉交給烏克蘭。(路透)

蔡百靈/核稿編輯

美國將向烏克蘭出售鷹式飛彈的相關升級設備。圖為我國國軍使用鷹式飛彈。(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援助烏克蘭的資金目前仍卡關,不過美方仍持續透過其他方式援烏,美國軍方表示,目前已將去年從4艘無國籍船隻中繳獲的「伊朗武器」轉送給烏克蘭,武器數量號稱可以裝備一個烏克蘭旅。此外,美國將向烏克蘭出售鷹式飛彈的相關升級設備。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掌管中東美軍部隊的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9日指出,這批武器是中央司令部與盟友在2021年5月22日至2023年2月15日這段期間從4艘無國籍船隻上所扣押,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欲提供給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的武器彈藥。

這批武器包括超過5000把AK-47突擊步槍、機槍、狙擊步槍和RPG火箭推進榴彈等,以及超過50萬發彈藥。中央司令部表示,這批武器足以裝備烏克蘭1個旅,協駐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

另外,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美國將向烏克蘭出售1.38億美元(約新台幣44.16億元)的設備,用於升級、維護烏軍的鷹式飛彈防空系統,幫助烏軍防禦俄羅斯無人機和巡弋飛彈的襲擊。官員指出,此次軍售除了出售設備與備用零件外,將會有5名美國政府人員與15名承包商代表前往歐洲,藉此執行培訓與維護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