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水肥水很深?審計處去年就質疑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台中市水肥車私接外縣市運來水肥,再送水肥中心處理。(何文海提供)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台中市水肥車私接外縣市運來水肥,再送水肥中心處理。(何文海提供)

2024/04/09 09:25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質疑外縣市水肥偷渡進台中,民間清潔公司疑用小車運來外縣市水肥轉送大車,台中市環保局認為不太可能;但其實去年審計部台中審計處就曾提出質疑。

審計部台中審計處去年提出,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戶2年內增加6萬戶,但台中市水肥中心3年來水肥數不減反增,推斷是幫外縣市處理水肥所致,提醒市府,目前代收費用太低,不符使用者付費原則。

當時何文海就曾質疑,台中鄰近的彰化、南投、苗栗等縣都沒有專業水肥處理設施,合理懷疑是否運到台中處理?民進黨議員李天生也說,現在台中都要求多個工業區自己處理水肥,如果台中不能處理自己工業區水肥,卻要低價處理外縣市水肥?實在不合理。

當時台中環保局長陳宏益否認幫外縣市處理水肥,強調會從運送水肥車的路線來調查,但迄今並無查獲案例,今天又被民眾檢舉目睹有小水肥車運送水肥到大水肥車的情況。

據審計處資料顯示,台中水肥中心處理水肥數目,108年是9萬1976.83公噸,110年則有9萬2966.35公噸,二年增加了近一千公噸,但事實上108年台中污水接管戶數是19萬餘戶,到了110年底則有25萬餘戶,接管戶數增加,但水肥卻未減少,審計處認為有代收外縣市水肥的情況。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台中市水肥車私接外縣市運來水肥,再送水肥中心處理。(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台中市水肥車私接外縣市運來水肥,再送水肥中心處理。(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