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增闢東歐直航航線 王國材:已請華航評估直飛布拉格

台灣與東歐多國互動熱絡,立委提增闢直航航線,王國材表示,已請華航評估直飛布拉格。(資料照,華航提供)

台灣與東歐多國互動熱絡,立委提增闢直航航線,王國材表示,已請華航評估直飛布拉格。(資料照,華航提供)

2022/10/06 13: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邊境即將於10月13日解封,迎接世界各國觀光客來台旅遊,立法委員許智傑今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這3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台灣幫助世界、世界也幫助台灣,現在台灣與歐洲關係已經不一樣,尤其是中、東歐的部分,認為交通部應該要評估趁著這波熱度,評估新增捷克、瑞典、立陶宛等國的直航航線;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他已請中華航空研究直飛捷克布拉格。

許智傑表示,日本受地震災害後,有推動寶可夢、鬼滅之刃等飛機、列車彩繪,吸引國外旅客,台灣應該也能思考創造旅遊點出來,希望交通部、觀光局重視這件事情,尤其是在國境準備開放的時候,可以先找出台灣最熱門的景點,整理出10條旅遊路線,讓國外旅客要來台灣旅遊前,就可以知道能夠怎麼玩。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今年1月至8月來台旅客25.9萬,雖然較去年14萬大幅成長但整體數量仍少,今年6月、7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說要朝向逐漸開放後,今年第三季就開始熱身,著手拓展國際觀光。

除吸引觀光客來台之外,航班是否能更便捷也應該思考,許智傑說,歐洲跟台灣有直航的航班,有英國、德國、法國、荷蘭、奧地利、義大利等,主要都是在西歐,可能因為過去台灣跟歐洲的密切度不如中國;不過在武漢肺炎疫情這3年,台灣因為疫苗、口罩對國際的協助,跟中東歐互動熱絡,加上東歐以前被共產黨統治過,現在俄羅斯、中國又呈現侵略態勢,都讓它們對台灣印象很好、很親切,國會議員也有多次互訪等,認為應該有機會創造出台灣跟東歐多國的直航航線。

王國材表示,東歐幾個國家的確過去比較少去,現在他已經請華航研究直航捷克布拉格,不過直飛就沒有轉機客,需要有足夠的客源才行,這部分華航正在評估中。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台灣跟捷克是有航權存在,不過是否要開闢航線,還是要由航空公司就客源、機隊運用等各面向進行評估,目前交通部也只有請華航評估開闢捷克直航航班;不過以前台灣到東歐的旅客比較多,來台灣的旅客比較少,又沒有轉機客的話可能很難撐得起一條航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