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熊貓不來 布拉格動物園歡迎台灣穿山甲

穿山甲為面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現僅存8種。(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穿山甲為面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現僅存8種。(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2/05/20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布拉格動物園介紹了一對來自台灣的穿山甲「果寶」、「潤喉糖」,這是台北與布拉格結為姐妹城市的友好合作之一,然而,原本要飛往捷克的並不是台灣的穿山甲,而是中國的大熊貓。

據美聯社報導,2016年,捷克首都布拉格與中國首都北京簽訂姊妹市協定,為表示友好,北京政府承諾會將中國的大熊貓送至捷克,以進行文化交流,沒想到短短3年後,由於北京政府不理會布拉格刪掉協定上「一中條款」的要求,導致雙方關係逐漸鬧僵。

雖然捷克政府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但他們希望將重點放在文化合作上,而不是政治上,因此布拉格最後還是解除與北京的姊妹市關係,轉而與台北簽協定,因此就有了台灣可愛的一對穿山甲「果寶」、「潤喉糖」遠赴捷克外交。

穿山甲為面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世界上現僅存8種,穴居夜行,以白蟻為主食。據統計,由於亞洲地區一直有穿山甲的鱗片是上等中藥材的傳聞,在2019年更是估計有超過20萬隻的穿山甲遭到非法販售。

布拉格動物園園長波貝克(Miroslav Bobek)也表示,他們將專心照料這些動物,並直言雖然有人對來的動物不是大熊貓而感到可惜,但對他們而言,牠們都是需要被好好保護的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