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提供世界維吾爾大會場地 萬豪集團道歉

布拉格萬豪酒店日前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向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提供場地,萬豪集團後來出面道歉。(歐新社)

布拉格萬豪酒店日前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向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提供場地,萬豪集團後來出面道歉。(歐新社)

2021/11/20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萬豪酒店,日前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向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世維會,World Uyghur Congress)提供場地。萬豪國際集團表示,布拉格萬豪酒店已聯繫世維會致歉,並強調將會加強教育訓練。

根據美國媒體《Axios》報導,世維會為了本月在布拉格召開的世維會全代會,先前曾向布拉格多家飯店諮詢。布拉格萬豪酒店(Prague Marriott Hotel)活動經理在回信中表示,「很遺憾地,我必須告知你們,我們無法提供場地;我們為此向公司管理層諮詢過,出於政治中立的因素,我們不能提供這種帶有政治主題的活動」。

管理酒店的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事後澄清,布拉格萬豪酒店的回應不符合集團政策,舉辦這類活動不會違反任何「政治中立」政策,並稱信中所提的諮詢「管理層」,指的僅是布拉格萬豪酒店的管理層。萬豪國際集團表示,布拉格萬豪酒店已經聯繫世維會致歉,集團也會加強有關包容性的教育訓練。

這已經不是萬豪第一次涉入相關爭議。2018年,萬豪國際集團發給中國會員的問卷中,將台灣、香港、澳門與西藏均列為「國家」,遭中國當局立案調查,使得萬豪集團3度道歉,稱「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同年,萬豪國際集團開除1名曾按讚1則有關藏獨言論的社群小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