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數千俄人布拉格上街頭 籲普廷停止烏克蘭戰爭

主要是俄羅斯人的數千名抗議民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示威反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呼籲他停止烏克蘭戰爭。(法新社)

主要是俄羅斯人的數千名抗議民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示威反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呼籲他停止烏克蘭戰爭。(法新社)

2022/03/27 17:29

〔中央社〕主要是俄羅斯人的數千名抗議民眾,今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中心集會反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呼籲他停止烏克蘭戰爭。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這次集會大約有5000人參與,他們遊行通過布拉格市中心時,高呼「俄羅斯不要普廷」、「俄羅斯自由、烏克蘭和平」及「普廷不是俄羅斯」。

主辦人士李特文(Anton Litvin)告訴法新社:「捷克有4萬俄羅斯人,到目前為止,這些俄羅斯人一直不為捷克人所知。」

在布拉格住了10年的藝術家及維權人士李特文說:「我們想表達,住在這裡的俄羅斯人反對普廷、反對戰爭,他們支持烏克蘭。」

李特文表示:「這裡的俄羅斯人不是普廷的支持者,他們是歐洲人。」他舉著一面許多抗議民眾所拿的藍白旗幟。

他解釋說,這面旗幟其實是俄羅斯的紅、藍、白3色國旗,但在這個場合作了調整。

李特文說:「我們不想要象徵鮮血的紅色條紋,所以我們把它剪掉。現在只有白雪和晴朗藍天的顏色。」

抗議群眾舉著布條,呼籲俄羅斯人「提高聲音並與真正的敵人作戰,而不是烏克蘭」。有些布條宣稱普廷是凶手。

抗議者行經布拉格市中心溫瑟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時,還要求普廷釋放政治犯,包括普廷的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他在本週稍早遭判處9年徒刑。

出生在白俄羅斯,但搬到布拉格之前住在俄羅斯的設計師班科夫(Peter Bankov)說:「每個頭腦清醒的人都必須站出來反對普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