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扼腕!拍攝台北101好地點 世貿天橋7/15開拆

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15日開始拆除。(資料照,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15日開始拆除。(資料照,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2022/07/09 17:0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常有攝影愛好者在橋上拍攝台北101大樓,不過,天橋15日開始拆除,分3個晚上進行,當天晚上拆樓梯、16日拆基隆路主梁、23日拆信義路主梁,施工期間周邊道路擴大交通管制,提醒用路人儘可能繞道。

每年跨年不少攝影師、民眾都會在台北101找尋拍攝煙火的好地點,世貿人行天橋是大家喜歡去的一處,站在橋上可清楚看到台北101,如今北市府評估後確定拆除。

台北市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說,新工處定期評估既有的人行天橋存廢,天橋樓梯及橋柱額外占用行人通行空間,減少通行寬度,易產生視線死角引發交通意,而天橋周邊道路已建置完善交通設施,足以保障行人通行安全,可逐步淘汰人行天橋,提升公共環境,世貿人行天橋經提報核定後辦理拆除。

7/15、16、23夜間11點到隔天清晨6點 周邊交管

新工處工務科中區工務所主任洪辰儒說明,世貿天橋整體均為鋼結構,拆除時將以最佳切割工法,施工人員於橋梁預定卸點切斷接合機構,再將結構物吊放到地面,分解單元結塊運離工區,7月15日拆除樓梯、7月16日拆除基隆路主梁、7月23日拆除信義路主梁,施工時間為夜間11點到隔天清晨6點,期間擴大交通管制。

洪辰儒提醒,行駛信義路東行往國道3號,建議於進入工區前提前在光復南路口改道;基隆路車行地下道南向車道封閉,需利用基隆路南行水源快速道路方向朋友,建議提前於永吉路或忠孝東路口改道;基隆路右轉信義路或信義路右轉基隆路車流,採車道調撥方式維持通行到凌晨1點候封閉,封閉後行駛基隆路的朋友請提前於嘉興街127巷改道北行,行駛信義路的朋友則請提前於莊敬路改道北行。

洪辰儒補充,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道路使用模式非常複雜,車流量也相當龐大,也導致整個拆除工程與交通維持的難度極高,施工團隊將全力注意各項施工細節,儘量縮短施工時間,以降低對市民朋友產生的影響。

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15日開始拆除。(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台北市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世貿人行天橋15日開始拆除。(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