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旅遊國門開放再等等 王國材:先振興協助業者再撐一下

王國材表示,國門開放這件事情,目前指揮中心是希望等到國內疫情掌握下再讓國外進來。另外,行政院這次給予交通部55億元針對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振興,也有考慮到國門觀光的部分會晚一點開,希望國內觀光產業再透過內需撐一下。(記者方賓照攝)

王國材表示,國門開放這件事情,目前指揮中心是希望等到國內疫情掌握下再讓國外進來。另外,行政院這次給予交通部55億元針對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振興,也有考慮到國門觀光的部分會晚一點開,希望國內觀光產業再透過內需撐一下。(記者方賓照攝)

2022/05/26 11: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際上越來越多國家開放國境,歡迎觀光客前往,民眾相當關心台灣國門何時能夠開放,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已有收集國際上開放條件及國內觀光業者意見,提報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考;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防疫會議上已有跟指揮中心詢問,目前指揮中心原則是國內疫情能掌握後再讓國外旅客進來台灣,但還沒有明確細節,後續會先用55億元振興費用協助觀光產業。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交通部進行專案報告,立法委員洪孟楷表示,國內旅行業、飯店、餐飲業都還在苦撐,等待國境開放後有國際觀光客進來,交通部是否有掌握國門開放條件及時間。立委許淑華表示,交通部有爭取到預算要振興,但現在國內疫情嚴峻,大環境的問題可能導致還是沒有人出遊,認為應該還是在紓困方面要給予業者支持。立委林俊憲表示,救急如救火,要求交通部盡速公布振興辦法,並上路實施來協助業者。

王國材表示,國門開放這件事情,他在防疫會議有提過,目前指揮中心說法是國內疫情比較嚴峻,在醫療量能考量下,不希望國外再帶病毒進來造成醫療負擔,希望等到國內疫情掌握下再讓國外進來。另外,行政院這次給予交通部55億元針對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振興,也有考慮到國門觀光的部分會晚一點開,希望國內觀光產業再透過內需撐一下。

張錫聰進一步說明,已有收集泰國、新加坡等國家開放條件提報指揮中心,這個禮拜就會把修正完的草案送指揮中心看能不能核定。另外,對於未來出境、入境旅客防疫指引草案何時能訂定、公布,讓相關業者可預做準備,張錫聰表示,日前已有討論過3次並提報指揮中心,現在正針對指揮中心意見回覆進行草案修正,預計這週就會再送到指揮中心看能否獲核定。

國內觀光旅遊及公路客運振興方案方面,王國材表示,預計今日行政院會確認後,就會盡速再與業者進行座談溝通,目標6月中旬前公布相關振興辦法。這次60億元(55億觀光產業、5億公路客運業)不會再用紓困方式提供薪資補貼、營運補貼,而是要用振興方式,旅行業有組到團、旅宿業有人住宿、遊樂園有人入園就會有補助,讓業者收入能夠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