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旅遊夯 新北5條捷運小旅行帶民眾造訪都市叢林

林本源園邸在喧鬧的都市中帶給旅客靜謐感。(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林本源園邸在喧鬧的都市中帶給旅客靜謐感。(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2/05/19 13: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疫情無法出國,國內旅遊夯,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出5條捷運遊程,讓民眾造訪都市叢林的歷史痕跡,包括捷運環狀線走讀中和與板橋、捷運新蘆線復古風華一日遊、走讀百年新莊老街、機場捷運線的泰山親子遊、捷運紅線漫步至海關碼頭。

觀旅局表示,搭乘捷運環狀線從橋和站出發,首先來到員山公園遊逸之丘,另有市定古蹟海山神社殘跡,是日治時期皇民化政策所建,接著轉乘到捷運板南線的府中站,有板橋放送所、林本源園邸、慈惠宮、接雲寺及市定古蹟迪毅堂等。

新蘆線首站來到三重盛極一時的碧華布街,記錄台灣成衣界的興衰史,還有現今已三教合一的碧華寺,緊接到三民高中站造訪50多年歷史的餅舖龍鳳堂、在地信仰中心湧蓮寺;新蘆線一日遊也可到有3百多年歷史的新莊老街、响仁和鐘鼓廠,沿途可參拜廣福宮、福德祠、文昌祠、慈祐宮、潮江寺等宮廟。

觀旅局指出,親子乘著機場捷運線到泰山可參觀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號稱「北台首學」的明志書院,並到泰山公有零售市場品嘗地方美食快炒小吃,午後前往辭修公園走訪樹林、親山步道圍繞及泰山森林書屋等。

搭乘捷運紅線到淡水可漫步至海關碼頭,參加「關關PASS!─淡水開港設關160周年特展」,也可坐到關渡站轉乘紅13公車至十三行博物館參與「新北考古生活節」,周邊還有多處八里共融式特色公園,如商港公園、左岸公園、八里渡船頭公園、十三行文化公園等,傍晚則可漫步至八里老街享用在地美食。

另外,疫情期間民眾也可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的「新北市線上玩」,暢遊「淡水海濱」及「水湳洞」9處場景,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新北市觀光旅遊網)及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市定古蹟板橋放送的戶外園區結合綠地、古蹟及裝置藝術。(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市定古蹟板橋放送的戶外園區結合綠地、古蹟及裝置藝術。(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