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utDoorBoyZ玩翻戲水秘境 斜槓Youtuber探索嘉義之美

OutDoorBoyZ成員都是返回嘉義的青年,近1年透過影片分享嘉義特色瀑布、景點。(OutDoorBoyZ提供)

OutDoorBoyZ成員都是返回嘉義的青年,近1年透過影片分享嘉義特色瀑布、景點。(OutDoorBoyZ提供)

2021/11/02 12:0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4名嘉義青年返鄉工作,利用空閒之餘探索嘉義地區可玩水、戶外旅遊秘境,也在國內旅遊重新認識故鄉,他們將旅遊過程拍成影片,以「OutDoorBoyZ」在Youtube頻道發佈,成為斜槓的Youtuber,而他們除嘉義秘境,足跡也拓展到北、中、南景點,還有當地人領路介紹美食的主題,至今已近3千人訂閱,也讓嘉義、台灣之美在國內外的戶外休閒、運動界打開知名度。

OutDoorBoyZ共有4名成員,因平時各自從事音樂製作、五金行中盤商、果汁店老闆、市集攤主等職業,在網路分別以導演、爽吶哥、立東及買單哥等身分與網友互動。

37歲的「導演」負責影片的拍攝,他表示,會成為Youtuber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在美國留學、工作,2018年返回嘉義縣朴子市家鄉,希望能將流行音樂製作帶回嘉義,不料因產業及資訊的落差,返鄉就業不如預期,他於是邊製作音樂邊擔任英文老師。

「導演」說,小時候曾住在花蓮縣溪邊,很喜歡到溪水旁戲水,然而返回嘉義朴子,對故鄉有種陌生的親切、反而不知道去哪裡玩,於是與一群熱愛戶外運動的同好,相約探索嘉義縣的山、海區景點,起初也是從如青雲、青潭瀑布等大眾化景點開始,延伸到其他Youtuber拍片推薦的秘境,最後會自行從衛星地圖去發掘人跡稀少的瀑布、溪流,在旅遊過程中,發現台灣有好多不為人知的景色,即使是瀑布,也因為地形不同、地質不同、氣候不同,有不一樣的風景跟特色,於是發展成沿途拍攝影片記錄,將美景分享給網友。

「導演」說,在戶外運動、戲水並非看影片直接下水玩如此簡單,即使如他具有進階潛水執照,但每次旅遊、戲水前都不馬虎,不僅會詳查當地交通、氣候等資訊,以及下載可離線查詢的地圖,此外,對於路途遙遠、陌生的景點,也會在行前現勘多次,也會不斷充實包括救生衣、防滑鞋、頭盔等裝備,且如果氣候不佳、預報顯示下雨,就會取消行程、不冒險。

「導演」說,嘉義縣如茶山部落的涼亭文化、豐山地區的自然人文等很豐富、具特色,但缺乏發掘、推廣,11月6日晚上7點,將在嘉義市「25X40藝文空間」分享如何玩得安全、平安回家,歡迎有興趣民眾參加。

OutDoorBoyZ發掘許多嘉義美景,同時提倡「無痕山林」、安全戲水等理念。圖為嘉義縣龍鳳谷瀑布(截自OutDoorBoyZ臉書)

OutDoorBoyZ發掘許多嘉義美景,同時提倡「無痕山林」、安全戲水等理念。圖為嘉義縣龍鳳谷瀑布(截自OutDoorBoyZ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