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即確診將實施 陳其邁:已準備好無縫接軌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說,一旦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高雄市基層診所、社區採檢站等都將可提供一站式的判斷、診療、給藥、追蹤的一站式服務。(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說,一旦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高雄市基層診所、社區採檢站等都將可提供一站式的判斷、診療、給藥、追蹤的一站式服務。(記者許麗娟攝)

2022/05/24 20:3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最快本週四將上路,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除了500家負責居家照護診療的醫療院所,全市23個社區採檢站、9大醫院和4個社區的小兒特診,將全部轉換為快篩陽判確診和快篩陽門診,高雄已經規劃好,也做好準備,可馬上無縫接軌。

陳其邁表示,快篩陽性判定為確診將上路,主要希望縮短投藥時間,目的是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過去民眾看流感也沒做PCR,但Omicron病毒使用的Paxlovid抗病毒藥物和其他藥品的的交互作用多,醫師要花較多時間評估,平均診斷時間1人約20至30分鐘,所以盡量找熟識的醫師在診所就醫,大醫院留給中重症者。

未來快篩陽判斷機制,和65歲以上做法一樣,就近到診所就醫,全市23個社區篩檢站、9家醫院兒科特別門診、4家社區小兒門診,未來全轉換成快篩陽判確診和快篩陽門診,直接帶檢體到社區篩檢站或診所,直接檢查、判定、給藥、追蹤提供一站式服務,高雄有500家特約居家照護診所,其中268家診所有抗病毒藥物,可提供最直接有效的服務,就像看流感一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