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成大生曝「邊緣人的7天心聲」南市府回應了

成大外地學生在租住處確診居家照護,上網寫下7天確診隔離的心聲。(圖/擷取自Dcard)

成大外地學生在租住處確診居家照護,上網寫下7天確診隔離的心聲。(圖/擷取自Dcard)

2022/05/19 13:2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一名從外地到台南成大念書的男大生確診後,在Dcard感慨地發文寫下「邊緣人的7天心聲」,闡述自身如何撐過深夜高燒、物資缺乏的過程。南市衛生局表示,大專院校均有設置防疫長,學生可先跟該校聯絡,市府也會持續與各校防疫長保持聯繫。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12日前快篩出陽性,當時還需要去急診排PCR,現場有超過200人排隊,他從上午11點等到下午4點20分,才終於回家隔離,第1天就發燒又喉嚨痛,「自己住、延畢、沒什麼朋友」,幾乎沒有人脈資源。持續撥號給1922、衛生局超過1個小時都沒有回應;原PO也分享,隔離期間感觸最深的是「要有朋友」,否則什麼都很難獲得。

衛生局表示,相關人員目前持續撥打關懷電話給居家隔離者,電話時常滿線,衛生局官網是查詢防疫相關資訊的最佳管道,網頁明確提供視訊診療、PCR、疫苗注射的相關院所;另,加入LINE「台南共照雲」群組、「健康益友」APP,也都能方便取得防疫的相關資訊。

目前南區松柏育樂中心、新化體育場及營新醫院都提供隨到隨篩,快篩陽性民眾可於上午11時以後前往,避開一般快篩人流,只要妥善利用這些管道,都可避免排隊幾小時的問題。弱勢發高燒或狀況危急可直接撥打119,如果衡量自己不需要打119,可選擇視訊看診。也再次呼籲多利用衛生局官網、「台南共照雲」、「健康益友」LINE,都能有效解決問題。

台南市確診人數迄今累計達3萬4283人,針對民眾反映防疫電話難打、領不到防疫包、無人關懷、無藥可用等狀況,衛生局表示,接獲中央通報確診者簡訊後,當天就會撥打關懷電話,並通知當地衛生所、責任醫院,再請區公所發送防疫包,責任醫院則提供送藥服務,或建議確診者就近到藥局取藥,經過這些流程後,確診者最快會在第3天取得防疫包。

防疫包已由各區公所發出13971份,發送率為40%;防疫包提供口罩、酒精、快篩劑、餅乾、泡麵、外送資訊表等物件,主要是應急,並非提供居隔7天所需食物。因應人力不足,民政局開放民眾代領防疫包,代領人不限身分,只要提供足以證明確診者身分的相關證件,如健保卡、身分證、戶口名簿、委託書,即可簽名代領,若有1人代領多包的情況,區公所會向確診者查核是否有委託意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確診人數迄今累計達3萬4283人,因應人力不足,民政局開放民眾代領防疫包。(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確診人數迄今累計達3萬4283人,因應人力不足,民政局開放民眾代領防疫包。(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