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民代爭取幼兒公費唾液快篩 南市衛生局:考慮納入採購使用

南市議員陳怡珍出示幼兒團體陳情信,希望政府能配發公費唾液快篩試劑,提供給幼兒園、托嬰中心使用。(圖由議員陳怡珍提供)

南市議員陳怡珍出示幼兒團體陳情信,希望政府能配發公費唾液快篩試劑,提供給幼兒園、托嬰中心使用。(圖由議員陳怡珍提供)

2022/05/16 19:5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包括多個幼兒民間團體及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市議員周麗津今天呼籲,政府應超前預防,提供0到6歲托嬰中心及幼兒園唾液快篩試劑,讓幼兒能夠提早篩檢、提早預防、減少群聚,儘早截斷感染源,預防病毒擴散蔓延。

市長黃偉哲表示,如果快篩的準確度很好的話,那當然可以跟進,但我們要看準確度的狀況。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去年疫情剛開始時,台南社區篩檢站一開始是使用唾液的PCR,其準確度比PCR檢測要低,而唾液快篩準確度相對又更低,尤其是小朋友要有深層唾液其實不容易取得,這樣的快篩在小朋友、幼兒的使用上,雖然可以減少不適,但準確度會有相當的影響。但只要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通過的快篩試劑,都會考慮納入採購使用。

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社團法人永續發展教育協會、台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台南市幼兒教育發展協會、台南市幼托教育創新協會、台南市幼稚教育學會等單位聯合向陳亭妃陳情,指本土疫情一直居高不下,0到6歲幼童不僅沒有疫苗可打,也沒有唾液快篩試劑可以使用,擔心成為這波防疫的大破口。

此外,6歲以下的幼兒採檢不容易,使用鼻腔快篩容易產生不適感,也會造成幼童心理上的抗拒,徒增採檢困擾。他們希望政府能配發公費唾液快篩試劑,提供給幼兒園、托嬰中心使用,千萬不要讓幼兒成為防疫邊緣人。

陳怡珍、周麗津說,目前桃園市政府已火速採購10萬劑唾液快篩,並優先發放給幼兒園學童使用,以提高幼童快篩的便利性,呼籲台南市政府趕緊比照辦理,否則等迎來疫情高峰就來不及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