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又抹黑唾液快篩進口 食藥署回擊:多家廠商審查中

食藥署表示,國內也早已經有數家廠商提出家用唾液檢驗試劑申請,現正積極審查辦理中。圖為食藥署長吳秀梅。(指揮中心提供)

食藥署表示,國內也早已經有數家廠商提出家用唾液檢驗試劑申請,現正積極審查辦理中。圖為食藥署長吳秀梅。(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11 14:3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食藥署日前通過第一款唾液快篩通過可專案進口;國民黨今天開記者會指控食藥署圖利廠商,食藥署馬上回擊表示,國內也早已經有數家廠商提出家用唾液檢驗試劑申請,現正積極審查辦理中。

食藥署中午發布新聞稿澄清,武肺試劑專案製造、輸入審查,都是依特定醫療器材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規定,請廠商檢附安全效能等技術性資料,經確認產品安全、效能及品質後核准。截至5月11日已核准超過200件該類產品專案製造、輸入。

食藥署在4月29日核准專案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唾液抗原檢測試劑,該產品於今年2月10日經澳洲核准上市,因考量澳洲官網公布的審查標準,其對類似產品性能審查要求與我國要求一致,且其核准名單公開透明,經確認產品安全、效能及品質後核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廠商來申請各種藥物、醫材或疫苗進口有很多種,有些被接受、駁回或是要求要補件,這些都有既定的審查方式,國民黨若要講圖利,那要拿出證據來,直接說圖利對公務體系不公平。

國民黨抹黑陳時中說在上月底沒看到唾液快篩試劑的申請,卻火速通過福又達的申請;陳時中強調,當時立法院在講「德國口水快篩」,他回應是沒看到有德國的口水快篩來申請,福又達申請的唾液快篩試劑是韓國製造,根本無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