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照護能否用外送平台 指揮中心:當然可以

居家照護民眾,要如何解決民生的需求,例如需要吃東西、買菜等,外界不知道是否可利用外送平台,陳時中表示,當然是可以用外送平台叫餐、買菜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居家照護民眾,要如何解決民生的需求,例如需要吃東西、買菜等,外界不知道是否可利用外送平台,陳時中表示,當然是可以用外送平台叫餐、買菜等。(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4/14 15: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為保留醫療資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14)調整輕重症分流的標準,另外如新北市則已經啟動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由於很多人的住所不一定有可開火的地方,三餐必須倚賴外食,指揮中心表示,民眾居家照護時可使用外送平台。

陳時中今天上午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視察新北市啟動居家照護的情況,陳時中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居家照護部分,生活關懷很重要,包含如果要就診,現在因為居家照護,不方便外出看病,就有醫療平台可以協助看病,另外如果無法拿藥,也會由藥師可以直接送藥到府,若發生任何情況,也提供多元聯繫的管道可以聯絡,除了1922專線外,新北衛生局也提出icare平台,也有衛生局的專線電話等,另外居家照護必須要每天量體溫、雙向簡訊回報等,也提供遠距醫療平台提供諮詢等,若有需要安排送到醫院,也有後送機制,請居家患者安心。

除新北市外,是否還有其他縣市可能會啟動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陳時中表示,目前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正在跟各地方政府討論此事,他也說就他了解,有些縣市已經啟動了居家照護的整備計畫,並和中央交換意見,他說在大量疫情下,居家照護可讓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在家,可保留醫療量能,並且讓醫療資源拿來更好地照顧重症者。

至於居家照護民眾,要如何解決民生的需求,例如需要吃東西、買菜等,外界不知道是否可利用外送平台,陳時中表示,當然是可以用外送平台叫餐、買菜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